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石鼓区:决心治污还绿雁栖湖 节日不停歇

2018年10月07日 11:33 和谐石鼓 

  原标题:石鼓区:治污决心大 节日不停歇

  10月6日,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来到雁栖湖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察看节假日期间区“一号工程”的实施与进展情况。

  放眼望去,湖区完工部分已重新注入清水,浮岛上成群白鹭正展翅飞翔,工作人员在湖面作业,被固化处理后的湖岸四周在阳光照射下更显“洗心革面”。

  “目前第一阶段湖区清淤工作已经完成,湖岸及湖底已采用石灰进行了污染净化和消毒处理。第二阶段水体治理将对剩余湖段清淤工程量和沿线生态护岸进行施工,预计10日左右进行。”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现在是施工的关键期,大家都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点,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一心一意抓好黑臭水体治理,还绿雁栖湖。”现场察看情况后,刘浪要求,有关各方还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加强调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治理工程;指挥部、街道、施工方均要明确时间节点,明晰各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据悉,雁栖湖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主要分为控污截源、生态修复及景观驳岸建设,工程采取漂浮湿地、湖滨湿地、水生植物群落构建以及曝气复氧等措施,全面消除黑臭,丰富水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提升雁栖湖水体自净能力并打造水面景观。预计今年底前可全部完成水体治理工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