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男子伪造转帐截图诈骗5万元 被蒸湘警方抓获

2018年09月30日 11:57 衡阳蒸湘公安 

  原标题:蒸湘警方破获系列虚假转帐截图诈骗案

  男子通过手机软件伪造信息,受害人被虚假转帐截图诈骗5万元。近日,这名男子被蒸湘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破获系列诈骗案11起。

  6月21日,华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被诈骗。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根据被害人的陈述并经过调取现场监控等手段,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0岁,雁峰区人)。

通过线索摸排,办案民警于9月6日在石鼓区西湖公寓一日租房内将刘某抓获。

  ☝☝通过线索摸排,办案民警于9月6日在石鼓区西湖公寓一日租房内将刘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多家店铺购买手机、香烟、电脑等商品,通过手机软件‘电话助手’伪造转账信息,并谎称转账后二小时或次日才能到账,从而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今年5月至9月,犯罪嫌疑人刘某在石鼓区、蒸湘区多地疯狂作案达11起,涉案价值达5万元。其中8月19日,刘某在紫金花园实施诈骗时,还盗取被害人手机一部。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蒸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