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7月9日,踩着热情的鼓点,伴着嘹亮的山歌,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国总决赛于湖南师范大学准时开唱。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最终共6组选手进入了总决赛,并于9日齐聚长沙,对最后的“山歌王”桂冠展开了角逐。

webwxgetmsgimg总决赛现场图

  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力求打造最原生态的山歌大舞台,自报名之初便吸引了各路山歌好手的关注。这场盛会以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为起点,面向全国召集山歌“好声音”,最后汇聚于湖南师范大学共享山歌盛宴。

webwxgetmsgimg总决赛现场图

  这次赛事由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邵阳市文体广新局、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邵阳市文联、邵阳广播电视台、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权威评委坐镇 保证赛事公平公正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作曲家邓东源;朱咏北,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联盟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付祖光,旅美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现任纽约国际影视华语艺术总监、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外籍客座教授;蓝剑,中央民族歌舞团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原创歌手,少数民族唱作歌手,国家一级演员,甘孜藏族文化使者龙泽索南共五位重量级嘉宾担任了本次山歌节的评委。五位评委不仅对现场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还对赛事的公平公正进行了监督和保障。

  五大赛区联动 寻找原生态山歌王

cansaixua参赛选手

  本届山歌王争霸赛划分了东部、西部、南部、北部、中部五大赛区,志在寻找原生态山歌王。在历时一个多月激烈残酷的赛程后,全国五大赛区的五位歌王全部出炉,分别是:东部赛区歌王潘兴周、西部赛区歌王黄旭、南部赛区歌王梢丽组合、北部赛区歌王马圆圆、中部赛区歌王龙仙娥。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webwxgetmsgimg比赛现场

  “山歌王”出炉 荣获5万现金大奖

  最终五大赛区歌王连同城步苗族自治县层层政府选拔出来的“哩啦哩组合”共六组选手在湖南师范大学展开了最后的对决。决赛共分为三轮进行,只有前两轮比赛的前三名才能进入最后一轮。最终在前两轮激烈的比拼下,潘兴周、黄旭、龙仙娥凭借优异的唱功和卓越的舞台表现力获得了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机会,进入最后一轮!

总决赛冠军潘兴周总决赛冠军潘兴周

  经过漫长而精彩的三轮比拼后,来自东部赛区的潘兴周凭借《苗岭》这首歌曲夺得了冠军。摘得“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山歌王”的称号,同时还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5万元现金大奖。至此,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决战完美收官!

webwxgetmsgimg总决赛冠军潘兴周

  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志在寻找原生态山歌王,力求打造最原生态的山歌大舞台,全国山歌大赛号角吹响一个多月后,已然在全国五大赛区掀起一场民族山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