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衡阳>新闻>正文

湖南省京湘天然藤茶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新浪衡阳2013年5月30日12:33【评论0条】字号:T|T

 

  湖南省衡东县位于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之东,山青水秀,人杰地灵,是一块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也是绝无仅有的中国藤茶之乡。它自然资源非常丰富,交通极为便捷:京广铁路贯穿南北,县境之内就有5个火车站;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平行延伸,直达北京南粤;湘江、氵米              河流经全县大多数乡镇,黄金水道百舸争流。

  湖南省京湘天然藤茶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元月,是天下唯一生产经营藤茶的绿色食品企业。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兴旺发达,越办越红火。公司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引进了现代化的制茶流水线,形成了年产千吨优质茶的能力。其产品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不仅畅销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而且远销俄、日、韩及东南亚。

  该公司技术力量强,人才济济。共有职工218人,其中13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28人具有中级技术职称。成立了公司党支部,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两个文明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企业设备先进,设施齐全,工艺一流,拥有生产厂房占地16800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8280多平方米,共计固定资产1200余万元。

  盛名远扬的“京湘”牌中国藤茶,是该公司与国家农业部茶叶研究所联合研制,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权威机构检测鉴定的新型保健产品,并经国家专利局审定批准的国家专利产品。

  “京湘”牌中国藤茶是中华茶文化的奇葩,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大奖。先后被评为中国国际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科技创新金奖,国家科委“星火计划实施十周年”优秀项目、’9 6 中国旅游购物节优质产品、中国食品名牌产品、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特别金奖、“中国专利十五年成就展”最佳项目、湖南省专利优秀奖、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名牌产品;2004年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同时被湖南省农业厅认定为湖南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

  我公司是湖南省科技厅认定的民营科技型企业,野生藤茶综合开发项目是国家科技部的“星火计划”项目和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项目,同时列入了湖南省311工程。2005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加入WTO以后,尤其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来,公司董事会和党支部一班人,正率领全体员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决心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准绳,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来,为丰富人民生活、提高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京湘”牌中国藤茶专家审定意见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中国茶叶公司茶叶研究所、农业部茶叶质量监测中心、农业部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单位9名专家受湖南省京湘天然藤茶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组成审定委员会,于1995年5月7日在杭州对“京湘牌天然藤茶企业标准”(下称“藤茶企标”)进行了审定。会上委员们认真审阅了“藤茶企标”起草人所作的编写说明和生产单位所作的藤茶生产情况介绍,经讨论,一致认为:

  1、湖南省京湘天然藤茶开发有限公司的藤茶是以葡萄科葡萄属显齿蛇葡萄为原料生产的,据《中药大辞典》、《植物志》记载和有关部门的检测,该植物及其制成的产品无毒安全,含有多种营养、保健成份,具有清热、消炎、抗病毒等功效,且当地群众有饮用习惯,所以是一种保健饮品;

  2、藤茶的加工和饮用方法与茶叶相似,在目前尚无上一级标准的情况下,移用部分茶叶的标准来制订企业标准,其方法是正确的;

  3、“藤茶企标”条理清楚,规范,对生产方法、感受官和理化检验项目及检验方法及包装、贮藏、运输要求等均作了明确的规定,可作为自检和抽检的依据,符合企业标准要求。

  鉴此,审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藤茶企标”通过审定,并建议该标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再作修订、完善。

  主任委员   程启坤

  副主任委员  陈宗懋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