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衡阳>教育>正文

2015第一届“中华文化小大使”全国网络挑战赛

来源:中国网2015年5月18日14:32【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教育学会、腾讯教育与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共同颁发权威证书与荣誉徽章!全程免费公益,更有多方赞助商提供惊喜大奖,总价值超过百万元人民币!50个国际夏令营交流机会等你来拿,与14个国家的中小学生欢聚北京!

-

  2015第一届“中华文化小大使”全国网络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华文化小大使”全国组委会、腾讯教育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刊《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合作主办,由卓成教育国际承办,面向全国6-15岁青少年的大型知识竞赛活动。本次全国网络挑战赛以青少年寓教于乐学习平台“奇益世界”为官方承办网站,于2015年5月初正式启动报名参赛流程。具体赛事进程请登陆并注册大赛官网来详细获悉。

-

  各方面要共同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的讲话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通过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赛成立了专家委员会,由中国教育学会、腾讯教育与《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的教育专家组成,保证比赛的权威性与公信力。大赛的考察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参赛选手在中华文化、世界文化、百科知识、语言表达及沟通技巧等方面的水平及程度,评价标准主要参考学生所在学段的国家新课程标准,确保晋级选手的知识与能力水平。

  大赛由用户登录“奇益世界”网站“小大使网络挑战赛”,注册并报名参赛。综合在线答题成绩与人气指数等指标实现选手的自动晋级,分为资格赛,市级500强挑战赛以及全国50强争霸赛这三个晋级阶段。全部赛程预期历时半个月。整场赛事将在“奇益世界”平台的赛事专区举行。

  本次挑战赛设有丰厚奖品,获奖的全国50强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对接至由国家汉办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多国夏令营活动,与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匈牙利、保加利亚、西班牙、波兰等14个国家的中小学生欢聚一堂,体验小小联合国跨文化之旅。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中国教育学会、腾讯教育与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共同授予的权威证书与荣誉徽章,并获得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10000册青少儿精美双语读物,10000件“中华文化小大使”主题文化衫,文具、书包 等,总价值超过百万元人民币,并获得由多家赞助商提供的奖品换购机会。

=

  与此同时,大赛将联合腾讯网、大公网、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凤凰网、千龙网、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国内外一流媒体对赛事全程跟踪报道,对于表现突出、特长显著的选手进行系列专访,这将是展示中国当代青少年风采才艺的最佳机会!

  强强联手,打造最值得期待的2015年青少年顶级网络赛事,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主办单位:全国中华文化小大使组委会

  腾讯教育

  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

  专家委员会:

  许嘉璐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周满生 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分会理事长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成 卓 中华思源工程爱心火炬基金主席

  王荣伟 全国少工委委员,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主编

  蔡 娟 腾讯教育外语、中小学频道主编

  江 涛 北京卓成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陈 超 中华文化小大使全国组委会秘书长

  承办单位:卓成教育国际

  “奇益世界”青少年寓教于乐学习平台

  媒体协办:腾讯网、大公网、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等国内外媒体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