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衡阳>财经>正文

商业保理与P2P“牵手”或将进入“热恋期”

来源:网贷观察网2015年4月9日11:08【评论0条】字号:T|T

  据报道,开展2年多的商业保理试点获得成功。且近期,商务部主导制定的《商业保理企业管理办法》将出台,并在全国范围内开放商业保理行业。这一政策契机,触发了2014年与商业保理项目相互结合以发展的P2P借贷产业的新一轮发展狂潮。

  据深圳积财99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是P2P与商业保理进入“初恋期”的第一年。但这一年,商业保理项目却大力加快了P2P行业融资资本的涌入速度,并促使P2P产业开始往更加多元化方向发展,也使P2P产业与商业保理顺利地进入了“热恋期”。

  有专家提出,伴随着《商业保理企业管理办法》的出台,与P2P产业发展新狂潮的来临,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或将再提升一个等级。

  分析:商业保理为何会爱上P2P?

  不可否认,商业保理与P2P产业的“初恋期”很短,短到很多P2P平台都发现了商业保理的重要助推作用,继而新生了一大批“初恋继承者”。在政策的刺激下,曾经只有银行才能涉足的保理项目被大量释放出来,形成空前强大的市场需求。怎样安全高效地变现如此庞大的债权项目?P2P在同期的优异表现自然吸引了商业保理的眼球,大批商业保理公司进驻深圳前海。在这个行业里,深圳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曾经以线下私募的方式壮大的秉恒积财,此刻也在谈一场低调而华丽的“恋爱”。

  在P2P运作的“盛世”时期,许多投资者与P2P平台管理者都把自己“埋”在了“挣钱”的观念里,他们的眼光只聚焦在投资者与借贷者身上,且从未从这个“坑”中跳出来寻找新契机。但积财99却一反常态,最让投资者们赞赏的是,它挣钱,但它也不愿做井底之蛙。

  所以,在意识到P2P竞争日益强烈,P2P平台无法进行同质化竞争,而企业在应收账款和商业承兑汇票方面又存在快速变现的困难时,积财99果断地对当下的热门项目进行了研究。

  经过半年的调研与分析,他们发现,商业保理可在P2P平台追求高利益的同时,理性地平衡收益与风险,加强企业应收账款的风控保障。尤其是在应收账款的真实性与合法性方面,商业保理相当于增加了一道强势而有力的专业风控“锁”。

  因而,瞄准这个契机,积财99果断地让自己的P2P平台与商业保理项目结下了“姻亲”。从2014年至今日,两者在风控与合作方面依旧保持非常和谐的关系。

  深入:与大型企业合作助推“热恋期”

  商业保理固然是P2P平台最优质的“情人”,但这个“情人”的地位却不可轻易忽视或 提出“分手”。相反,当“热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应再加“一把火”,将其推到制高点。在这方面,也已经有不少P2P平台在尝试了。

  如刚刚我们提到的积财99互联网金融平台,就与大型商超(如沃尔玛、新一佳)的供应商进行合作,为供应商提供应收款债权的变现服务。大型商超的快消品的消化能力有目共睹,而因大型商超在产品稳定的基础上,又具备长期稳定合作的供应商,账期稳定,商业保理也不会在合作过程中过分吃力,进而使合作各方均能获得更多的收益。积财99作为P2P平台将这些优质债权提供给投资者,加之保险公司介入做终端保险服务,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供应链结构的稳定。供应链稳定,是资金链稳定的重要保障。

  同样是商业保理,深耕的领域却各有千秋,风险系数更是大不相同。这种深入的合作,积财99是目前做得比较成功的一家。不仅有优质的债务人,提供债权的供应商必须为其债权投保信用险。中银保险的信用险的加入,更是加固了资金链的完整和稳定。

  鉴于与商业保理合作的这个项目优势,在2015年,不少P2P平台都提出了类似的方案,从而进一步深化了P2P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并将P2P平台与商业保理的“热恋期”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由此我们可看出,时至今日,P2P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借款与投资的平台了。它像一棵急欲茁壮成长的榕树,涉及的范围愈加广泛,汲取的营养变得更多。这对于P2P合作的各方来说,无疑是一个震撼的现象。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