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衡阳>财经>正文

倡导衡阳人都来喝衡阳茶

来源:衡阳晚报2013年5月24日17:38【评论0条】字号:T|T

  人物简介:欧阳爱春,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现任衡阳市丹茗居茶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衡阳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衡阳茶叶协会副会长,湖南省茶馆协会副会长,石鼓区优秀人大代表。   履职心得:像茶叶一样释放自己的能量,毫无保留地贡献出精华。  人物简介:欧阳爱春,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现任衡阳市丹茗居茶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衡阳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衡阳茶叶协会副会长,湖南省茶馆协会副会长,石鼓区优秀人大代表。
履职心得:像茶叶一样释放自己的能量,毫无保留地贡献出精华。

  在衡阳说茶,不得不说说丹茗居;要说丹茗居,不得不说它的创始人欧阳爱春。

  “这是我的理想。”短短的6个字,道出了欧阳爱春对茶的全部感情。作为衡阳市最早开办茶馆的“茶人”之一,欧阳爱春告诉记者,很多人喜欢到外地发展,但他的理想是“爱在衡阳,以茶为伴”。

  茶和衡阳是他的全部理想

  欧阳爱春回忆,还在他10多岁的时候,衡阳流行喝“大碗茶”。那时候喝茶还远没有现在讲究,茶的品种也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喜欢喝茶的人也较少,多为一些老年人,闲暇时聚一起,每人一碗“大碗茶”,可以喝很久。10岁出头的欧阳爱春却喜欢扎在老人堆里,来一碗“大碗茶”,喝得津津有味。

  因为爱茶,因为爱衡阳。当许多朋友往全国各地发展的时候,欧阳爱春选择了坚守故土,租用原茶叶公司的房子开起了“丹茗居”。

  与茶结缘,与茶相伴的岁月里,欧阳爱春凭着对茶叶的深厚感情和了解研究,大胆提出了“走茶文化路子”的茶馆经营理念。自2002年开始,丹茗居茶艺馆里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衡阳市的书画名家。在这里,他们可以免费喝茶、练笔、会友,乃至免费用餐。

  “用‘谈笑有鸿儒’来形容丹茗居以茶会友、以文会友的盛况,一点也不为过。”走进丹茗居,古典的中式装修,一凳一椅,一花一画,无不透露出浓浓的文化韵味。以茶文化闻名的丹茗居茶艺馆,荣获了“衡阳最受欢迎好品牌五十强”,“影响衡阳市民生活100品牌”等荣誉。

  倡导衡阳人喝衡阳茶

  “一片茶叶,看起来是那样细小。当它放进杯中,一旦与水融合,便释放出自己的能量,毫无保留地贡献出精华,完成自己的全部价值。人也应该像茶叶一样。”谈履职感言,作为人大代表的欧阳爱春以茶为例,贴切自然。

  每年抽出时间对茶叶基地走访调查,是欧阳爱春的“必修课”。他以强烈的使命感倡导衡阳人都来喝衡阳茶,并致力于衡阳茶业的发展。

  欧阳爱春极力推崇本地名优茶南岳云雾茶和宝盖有机茶。他还大胆地提出本土茶业实施“大品牌战略”,即整合衡阳所有茶资源,实施品牌战略,打造衡阳地方名茶。欧阳爱春的调研成果,曾总结为《如何发展衡阳有机茶的建议》在两会期间做典型发言;他撰写的《精心扶持,打造品牌,做大做强衡阳茶产业》的建议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副省长徐明华专程来到南岳调研茶叶产业,要求把南岳云雾茶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高山茶基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在调研中指出,开发南岳有机茶,既是一个农业项目,也是一个旅游项目,要高起点、高标准、创品牌。

  欧阳爱春对茶的热爱胜过一切。2008年,雁城茶都在高新开发区闪亮登场,成为衡阳市首家茶叶批发兼零售的“基地”,也是湘南最大的茶叶专业市场。欧阳爱春通过考察发现该处是块生意宝地,他就将常胜中路的丹茗居茶艺馆交给员工打理,自己坐镇雁城茶都全力发展衡阳的茶产业,让茶都有了今天的规模。

  可以说,没有茶就没有欧阳爱春,是茶成就了欧阳爱春;反过来,没有欧阳爱春就没有丹茗居茶艺馆,没有衡阳茶产业今天的规模。欧阳爱春和茶和衡阳,是血脉相融紧紧相连的。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