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当前,国家大力支持中医药的发展,倡导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

  作为中医药的传承者与创新者,谷医堂自2014年创立以来,依托线上+线下优势,以中医药与科技相结合,孵化出谷医堂谷方益元、正糖名家、脂玫乐等多个慢病健康管理品牌,累计服务中国家庭超千万,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在线下,谷医堂成功布局近30家连锁中医馆+药房,将刘明汉、张良圣、谷井文、梁清华等名老中医请到患者家门口的基层门诊进行坐诊,同时让患者享受实实在在的医疗报销比例,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此外,谷医堂还建立起标准化、智能化的中医馆+药房运营体系、药材供应链、病人信息管理系统,并通过会员模式为大众提供慢性疾病管理服务,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切实提升患者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线上,谷医堂以创新的OMO模式为基底、以中医健康管理为重心,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线下医疗机构网络及线上中医资源,打破传统中医医疗模式在时间及空间上的限制,为患者提供医、药、康、养健康管理服务。目前,谷医堂互联网医院已吸纳近80名执业医生入驻,包括以刘明汉、张良圣、曾洪伟、梁清华等名老中医为首的正、副主任医师20余名,主治医生50名,面向用户开设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预防保健科等多个重点科室,并提供更便捷的线上导诊、预约挂号、线上问诊、远程会诊、用药管理等服务。谷医堂互联网医院的建立,不仅方便患者就医,也有助医疗资源分配,帮助缓解患者看病难的问题。

  得益于丰富的名医资源、全场景诊疗模式以及长效的技术传承,目前谷医堂旗下已打造多个自有品牌,谷医堂谷方益元、正糖名家、脂玫乐分别聚焦男女性健康管理服务、糖尿病管理和体重管理,形成以“大专科+小综合”为发展方向,以“名医、名方”为特色,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谷医堂用8年的时间走出了一条中医健康管理之路,未来将用更长的时间,致力于为14亿国人中的慢病患者提供专业健康管理服务,让国民真正享受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让健康真正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