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大众走进谷医堂,全面感受中医+科技的魅力。7月17日,在谷医堂开展的“湘遇谷医堂,健康与您同行”品牌体验活动中,来自湖北、浙江和湖南的体验团参观了谷医堂总部——位于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的谷医堂研发实验室和现代化仓储区。

体验团一行参观谷医堂总部体验团一行参观谷医堂总部

  发轫于2014年的谷医堂,以“科技中医、健康国民”为发展使命,是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管理的科技企业,首批获互联网医院牌照的湖南民营企业。业务布局涵盖互联网医院、中医馆连锁、药房连锁、医药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医药分销、医药零售等。目前已在线下拥有连锁医馆+药房近30家,依托互联网+技术,形成从长沙向全国辐射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同兴工业园谷医堂总部大楼同兴工业园谷医堂总部大楼

  目前谷医堂在同心国际工业园自有办公、研发、仓储物流等多个基地。除此以外,谷医堂在长沙开福区重点片区的智慧物流园及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正在建设中,占地面积54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1万㎡。主要建设总部大楼、研发大楼和智慧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集产品研发、试制、销售、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

谷医堂智慧物流园及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效果图谷医堂智慧物流园及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效果图

  研发实验室:人才设备助研创

  本次体验活动中,体验团一行参观了谷医堂总部超700㎡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战略合作研发中心实验室,包括浓缩室、压片室、制丸室、粉碎室、精密仪器室等完备的生产功能间。为提升整体研发实力,谷医堂先后从韩国、日本和美国整套引进先进制剂设备,其中两台代表医药企业实力的尖端质谱仪,更让体验官们竖起了大拇指。

体验团参观谷医堂研发实验室体验团参观谷医堂研发实验室

  除了设备“硬实力”,谷医堂组建了一支超20人的精英团队,涵盖博士、硕士、正副主任医师及教授等;由刘明汉、张良圣、谷井文等名老中医团队,为新品研发提供临方基础;特聘以中药研究所中药制剂研究室主任彭艳梅博士为主的技术专家,攻克产品研发难题。

  为保持研产创新,谷医堂先后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南大学湘雅附二、湖南医药学院、广州省市大湾区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中心等达成战略合作。谷医堂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目前,谷医堂自研产品均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和谷医堂研发团队联合研制。迄今为止,已自主研发九大系列药食同源产品近160款;获批院内制剂10款、在批23款;并在保健品、中药新药等领域保持持续研创。”

  一站式仓储:以智能保品质

  为严格把控产品送达至消费者前的每一个环节,谷医堂自建近7000㎡的一站式仓储区。体验团一行参观了冷库、药品存储区、打包区、配货区等多个功能间,近距离了解冷藏车、保温箱、除湿机、温湿度自动检测及调控等智能设备。

体验团参观谷医堂仓储区体验团参观谷医堂仓储区

  谷医堂仓储负责人介绍:“中药材品种繁多、基质复杂,在存储及运输过程中,容易出现发霉变质、吸潮软化和虫蛀等问题。谷医堂自有近6000㎡的专用贮存仓库,阴凉库占总面积的3/4,冷库容积达130m³,符合GSP药品管理规范,确保产品从源头开始的安全和品质。同时配备专业操作人员近50人,将产品更安全、高效地送达消费者的手中。”

  谷医堂以品牌体验活动为契机,了解客户更深层次的需求,有利于企业改善和优化服务,以期让大众获得更美好的消费体验。未来,谷医堂将继续一步步扎实练好内功,踏实做好产品,扎根大健康领域,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做百姓都认可的中医健康管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