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2 日,湖南衡阳 “ 振兴中华 ” 三胞胎兄弟中的赵振中被北京大学录取。此前他的兄弟赵振兴和赵振华已同时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至此,这个家庭的同胞三兄弟均已被名校录取,将在金秋时节一起前往北京求学。

  赵振中是三胞胎兄弟中的老二,他将入读北京大学化学专业。他表示,国内医药事业进步飞快,但许多领域的关键技术仍有待提升,“ 希望将来我能运用所学,参与研制创新药物,为有需要的人造出优质低价的产品 ”。

  三胞胎中的老大赵振兴已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未来想从事 “ 脑科学 ” 相关研究,探索人体与机器产生关联的可能性。

  老三赵振华也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他选择的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将未来的方向定在了新能源领域。振华说:“ 能源的使用影响社会方方面面,将来我要在新能源领域贡献力量,帮助缓解资源枯竭的问题。”

  此前,潇湘晨报分别以《高考成绩出炉后,让人羡慕的衡阳三胞胎兄弟一起出门吃了碗馄饨》和《衡阳三胞胎兄弟收到两封国科大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人填报北大》为题,对 “ 振兴中华 ” 三胞胎兄弟进行了报道。

  三兄弟从小懂事、成绩优异。在衡阳八中就读时,三兄弟还都参加了学科竞赛,其中老大振兴参加了数学奥赛获得省赛二等奖,老二振中参加化学奥赛获得省赛一等奖,老三振华则参加物理奥赛获得了省赛一等奖。

  回顾成长路,三胞胎兄弟表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父姑妈和姨公姨奶奶曾一起上阵,共同撑起了这个小家庭。其中,父亲为了生计到外地工作,母亲在家乡工作的同时肩负起了照顾三兄弟的重任。三兄弟小时候外婆每天买菜购物,精心烹饪三兄弟爱吃的菜肴,在母亲上班时守家;外公每天都会准备新鲜的水果,在家里削好皮再送过来。

  特别是母亲谭女士,在三兄弟读小学时,她白天工作,晚上检查三兄弟的家庭作业,甚至通过自学亲自辅导孩子们的课外学习。

  据北京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三兄弟在不久前写的一篇文章里提到:“ 很少会有一个母亲像我们的母亲这样,为了孩子的教育,把自己逼成了一位教育专家——作为工程师的母亲,考取了教师资格证。”

  三兄弟收到三封录取通知书后,母亲谭女士表示对三个儿子的未来选择与发展保持初心:“ 给三个孩子取名‘振兴中华’的初衷,是希望他们发奋图强,做有抱负、有本领、勇于担当的人。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保持优秀下去,在大学里完成好学业,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祖国,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