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很多人看来,女性比男性老得快?谷医堂坐诊医师认为,多与人群的气血情况有关,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饱满,气血不足,则容颜易老,衰老加速。

  经、产、乳、孕耗气血

  女性要经历4个男性一生都不会经历的过程:月经、生产、哺乳、怀孕。

  每一个环节都在消耗女人的气血,尤其是怀孕,生产和哺乳的时候,女性是调动全身的气血来喂养孩子,气血被过度消耗,女人自然易比男人老得快。

  饮食习惯不同

  肉类食物对补气血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女性食肉的比例是普遍不如男性的。可是,节食减肥女性却比男性多得多,而减肥同样会消耗人体的气血。

  女性更情绪化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自己急得跳脚,老公在旁边悠哉悠哉的经历。因为女性更感性,更情绪化,也更敏感多思。这样的女性也更容易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的女性面色晦暗、脸部长斑、头发干枯,看起来自然显老。

  而气血不足的女性往往气滞血瘀的情况更严重,因为气血不足会影响肾气,进而加重气滞血瘀的情况。

  一碗菜,补气血,助排毒

  气血不足,身体就容易出问题,那么该怎么补气血呢?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能补气血,比如莲藕,莲藕生吃可消瘀凉血,做成菜品后能养血补虚。

  今天介绍的这道“爆炒藕带”就有同样的作用,每天炒一盘,不仅做法简单、清香美味、口感甜脆,还能补气血,助排毒,让肌肤更细滑。

  这道爆炒藕带,大家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