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班出地铁后,吹着晚风骑车回家,真惬意。” 临近立夏,傍晚气温宜人,长沙一片绿意盎然,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共享电单车出行,来自哈啰大数据显示,近期共享出行需求较上个月上涨了 7 成,面对即将到来的 “ 五一 ” 共享出行高峰,哈啰开展 “ 焕新一夏 ” 专项行动,对车辆深度清洁、消毒,保障市民共享出行。

  需求提升 7 成,清洁、消毒护出行

  4 月 24 日万家丽路高桥大市场路段,记者看到哈啰运维人员正在清洁共享电单车,把头盔取出来,里里外外喷上泡沫清洁剂,拿出专用抹布擦拭干净,风干后放回原位,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清洁完这一排共享电单车后,运维小哥又拿出专业洗涤把 “ 小广告 ” 洗了个干净,随后拿橙色喷壶开始路面车辆无差别消杀。哈啰运维人员介绍,除车身外,还要对车把、坐垫、升降开关等高频接触位置做重点喷洒擦拭。

  “ 这个月长沙‘摘星’了,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选择骑行的用户越来越多,长沙日均出行需求较 3 月相比整体提升 71%,可以看出,疫情过后用户的出行方式也有所转变。” 哈啰湖南骑行业务负责人刘小川介绍。

  哈啰启动专项行动迎接小高峰

  临近 “ 五一 ” 小长假,可预见的是长沙的网红属性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而共享出行已经成为游客观赏风景、沉浸式体验城市风情的重要选择,结合近期用户出行需求攀升,刘小川介绍,为维护市容整洁和城市秩序,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出行体验,哈啰湖南即日启动 “ 焕新一夏 ” 专项行动:针对单车及电单车上的灰尘、零部件损坏、小广告等进行深度清洗,将在街面清理和库内深度精洗。

  街面清理主要按照检修、小广告清理、清洁、养护、消毒五个步骤进行标准化操作,保障消费者愉快的用户体验。

  对于在街头无法完成简易清洁维护的车辆,工作人员会将车辆统一规整入库,进行深度清洁维护,这其中包括坐垫清洗、车身除胶、局部油污清洁、整车冲洗等一系列清理步骤,实现全车无小广告、车身链罩无泥无胶、太阳能板无遮盖、坐垫车把干净无油污,让车辆焕然一新。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