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这个春天,建行湘西州分行与美丽湘西一起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金融故事,为湘西百姓送上了一阵阵“春风拂面”的暖意。

  芬芳三月,魅力“女神”

  在这个草长莺飞,和风送暖的三月天,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妇女节。在这个节日里,该行领导班子成员为全行女员工们亲手送上礼物,对女员工们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各项事业表示感谢,并向全行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湘西经开区支行开展“三八女神节”送鲜花献祝福活动;湘西泸溪支行通过电话邀约方式邀请女性客户参加“芬芳三月,魅力女神”主题活动;……。 该行各网点通过厅堂微沙龙、答谢会、特色活动等形式,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广大女性员工和客户致以节日的祝福。

  春风拂面,向“绿”而行

  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10日一大早,该行党员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吉首市青山湾,与湘西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开展“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活动。挥锹挖坑、扶苗培土、浇水踩实,大家相互分工协作,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合力栽种下的一棵棵小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显得错落有致,在明媚的春光中散发勃勃生机。

  “绿灯”通行,便民惠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待老人如自己亲人,建行服务就是好!”近日,90高龄的老年客户因行动不便且忘记了社保卡密码,需要办理密码重置业务,该行了解到情况后立马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业务赢得了客户的连连称赞。

  针对老年人、重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该行坚持优化升级金融服务,持续完善网点设施,构建专属特色金融服务体系,帮助他们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融入智慧社会。如在个别网点,安排会讲苗族语言、土家族语言的员工专门为一些少数民族老年人服务;充分用好手机银行端“智能班克讲消保”,通过数字化宣教赋能老年生活,助力老年客群乐享数字生活;在所有网点“劳动者港湾”处,配置爱心专座、老花镜及放大镜等用品,提供无障碍通道,在自助设备和前台签字确认环节增加提醒字样,让客户切实感受建行的温暖;举办老年客群活动,宣讲存款保险、反假币、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

  该行还依托“劳动者港湾”“金智惠民”等主阵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金融知识普及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实现消保金融知识宣教的“泛在化”、“数字化”、“智慧化”,切实达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内赋能、对外输出的目的。如开展“金融知识进苗区活动”,借助该行金湘通服务点,积极组织人员深入乡镇、农村为广大贫困地区民众宣讲金融知识。

  这个春天,建行湘西州分行与美丽湘西还将一起上演一幕幕更暖、更燃的金融故事,用金融力量回应大众关切,用金融服务传递温暖情怀,不断诠释了新时代新金融的初心和使命,让春日“暖意”沁心间。(通讯员 张永灿 舒利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