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健康管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科学的健康保障规划和系统性的健康管理服务,成为大众迫切的需求。

  凭借专业优势,太平人寿在提供健康保障和服务方面精耕细作,用丰富的保障产品和细致多样的健康服务,帮助大众提升“健康风险免疫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充足的健康保障是抵御风险的前提

  商业健康险正成为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在民众的健康保障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借助商业健康险,为自己和家人准备好充足的健康保障,可以说是抵御健康风险的第一步。

  作为央企成员公司,太平人寿一直围绕社会热点与民生关切,积极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助力社会保障事业,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推出了一系列专注解决客户健康保障需求的产品,帮助客户实现充足的健康保障,打牢抵御健康风险的第一步。

  以“太平福禄全能保2.0保险产品计划”为例,该计划将重疾保障、特疾保障、住院医疗保障及特药用药保障相组合,通过涵盖更多病种、更全保障、尽量高保额的健康保障计划,为消费者真正解决健康保障缺口的问题。

  主动的健康管理是管控风险的关键

  电话医生、体重管理、名医直播、健康体检、重疾就医、海外二诊……太平人寿正在通过“一揽子”“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帮助消费者积极主动地进行日常健康管理,从而实现风险管控的目标。

  据悉,太平人寿搭建的“乐享健康”服务平台,已为约115万深度用户提供了涵盖医疗服务、健康服务、健康优选、健康资讯、健康科普、健康风险评估等方面的众多服务项目。公司举办的“健康关爱季”活动,也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健康问诊、健康科普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等,不断引导着大众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2020年,健康关爱季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超过了300万。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太平人寿将24小时电话医生服务开放给所有公司客户,及其父母、子女、配偶,提供24小时全面的医疗、健康电话咨询服务,1月以来该服务使用人次超过1.2万。今年4月,太平人寿还携手“微医”推出全球线上公益健康咨询服务平台,以实际行动驰援全球抗疫,自上线之日起已为17万人次提供了健康咨询及服务。

  据悉,太平人寿还将在家庭保障上持续发力,聚焦以家庭为核心的保障需求,推动保险家庭账户的建立,并推出适合家庭的服务资源,将健康风险防范和服务的范围,从个人扩展到家庭,成为帮助消费者实现家庭健康管理的专家。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