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

  新浪湖南讯 为帮助湖南民营企业家科学分析与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把握宏观经济脉搏,探索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新战略。12月11日,由湖南省工商联主办、开福区人民政府支持、友谊投资咨询集团和合诚股份联合承办的湘商大讲堂之“2017年宏观经济展望与策略主题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作了题为“2017年宏观经济走势与结构调整”的主题报告,深刻诠释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的新增长点。他指出,过去中国经济的两大支撑点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亟需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将成为经济的新增长点,为企业家把握未来投资战略指明了方向。

  会上,开福区人民政府就区情特点和产业优势、重点招商项目及相关内容进行了推介。友谊投资咨询集团与合诚股份介绍了“BIM”“PPP”“智慧工程”等新形势下的工程技术创新和新模式。

  报告会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报告会使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策略有了较为清晰和清醒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转型升级的决心。部分企业家们表示,只有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培育新技术新模式,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企业才会有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作为湖南的企业家,就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发挥自己的力量。

  承办方友谊咨询与合诚股份分别介绍了“BIM”、“PPP”、“智慧工程”等新形势下的工程技术创新。

  友谊投资咨询集团专注于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与代建、工程造价、监理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加强BIM、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咨询行业的应用,深入研究和推广PPP模式,致力于打造现代工程服务领域优质供应商,新建的总部办公大楼“友谊咨询大厦”围绕工程服务打造特色楼宇,吸引了包括苏交科、合诚股份等一大批上市、优质企业入驻,成为开福区现代服务产业升级的新样板。

  合诚股份是国内交通建设监理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始终坚持提升技术水平、注重质量保证、坚持科学管理,全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工程全产业链生态集团,承接多项国家重点项目,是我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工程咨询监理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