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财经主编 邱晓) 近日,湖南首家国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所”与长沙高新科技担保达成了战略合作。据介绍,国金所平台将会发布由长沙高新科技担保提供本息连带保证责任担保的项目。通过此项合作,双方将以互联网为依托,围绕“普惠金融”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安全的投资保障。

  “国企进入互金领域应该有两方面考虑,一是监管政策逐渐明朗,市场被看好,二是可以整合原有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起到润滑剂的作用。”知名金融律师、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严继光分析,拥有国企信誉的背书,投资者将更为放心,这也会降低这些企业获取资金的成本。

  国资系网贷平台安全性和可靠程度较高,网贷平台热衷于用国资背景做信用背书,但投资人不可盲目相信国资系背景,要识别国资系中的“真假李逵”。通常来说,国资50%以上才是绝对控股,占比50%以下超过33%(股东3个以上)的才可以称为“国资系”。

  “安全透明”是互联网投资理财的命门,“国有担保”加“优质债权”将始终作为国金所经营模式的核心。国金所负责人表示,众所周知,国有控股的担保公司由于政策性原因,专注于扶持中小企业,业务稳定,且资本实力强。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作为湖南省首家省级国有控股的大型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国金所始终坚持“国字号”。目前,国金所已经与恒大担保等多家国有担保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在平台全新改版上线的数月间,国金所推出的多款理财产品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2016年10月1日,湖南国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金所)www.gjso.com网上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营。国金所是由国有企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高新创投)和湖南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担保)参与投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系湖南省首家省级国有控股的双国资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为有资金需求的融资方和有理财需求的投资方提供的一个安全、规范、透明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

  湖南高新创投是2007年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湖南首家省级国有独资创业投资机构;湖南担保是2009年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大型国有金融企业,由经信委和财政厅共同管理。

  长沙高新科技担保全称长沙高新开发区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为国有控股企业。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该公司由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与长沙高新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和创资产管理(湖南)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