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举办互联网金融交流活动

  (文/财经主编 邱晓)10月19日下午,由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以下简称“金创园”)联合芙蓉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芙蓉网金中心”)举办的“湖南首届互联网金融机构交流会”在金创园二楼融·创咖啡吧成功举办。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培机构董事长刘勇就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和趋势做主题演讲,并与湖南本土互联网金融机构进行交流。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湖南省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更好的服务湖南实体经济。

  芙蓉区金融办主任肖利,芙蓉网金中心执行主任秦奕莹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平安普惠、吉盟财富、满满贷、看看钱包、万利金融、创世介贷、国金所、久融金融、火火金融、你我贷、佰仟金融等机构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刘勇院长在演讲中不仅就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P2P网络借贷、网络小贷、互联网消费金融、互联网证券、区块链等互联网金融机构总体的特点和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并进一步解读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借款限额、ICP申请和信息披露等关注热点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刘院长在演讲最后还总结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十大趋。

  刘勇指出,在如何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议题中,加强行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建设信用体系和数据服务,优化行业生态,强化人才体系建设是关键。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刘院长与参会的众多嘉宾就当前P2P网络借贷的发展趋势及湖南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发展的期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交流会最后,芙蓉区金融办主任肖利首先对刘院长莅临金创园进行主题演讲表示了感谢,同时欢迎更多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参与到融·创咖啡吧的系列活动中,并指出,金创园和芙蓉网金中心将立足于湖南本土互联网金融机构及中小微企业的现状,积极联动各方资源和优势,在投融资湘亲会和互联网金融机构交流会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系列“金融服务活动”,让企业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让市场拥有更强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