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衡阳珠晖区和平派出所民警从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入手,仔细分析,综合研判,步步深挖,成功侦破入室盗窃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全省“冬春攻势”集中打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珠晖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组织民警对手头的一些报警案件进行梳理,对一些具备侦破条件的案件展开深入调查。1月18日,民警在梳理案件时发现:2017年8月15日在廖某家居住的房间一楼盗走廖某现金4500元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的两名嫌疑人中有一人只有一只手臂。民警凭借这一线索和摸排走访调查得知,独臂盗窃嫌疑人就是吸毒人员唐某蘅,该副所长刘也鲁遂带领民警李华锋、袁策等人立即赶往唐某蘅居住的地点进行抓捕,可唐某蘅并未在家中。民警通过与其七十多岁的老母亲深入交谈,得知其已于三个月前被送往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强制戒毒。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戒毒所提审唐某蘅。

  经询问, 嫌疑人唐某蘅(男,50岁,珠晖区人)交代称,2017年5月份以来,其因毒资短缺,而多次伙同蔡某华先后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路、龙家坪等地通过开锁入户、“隔窗钓鱼”等手段进行盗窃,并将盗窃得来的赃款用于吸毒和生活开支。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蘅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蔡某华正在进一步追捕当中,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

  年关临近,市民离家或夜晚休息时,应该关门落锁,家中尽量少放现金,一旦发现失窃,应第一时间选择报案。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