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时尚>服饰潮流>正文

刘亦菲诠释“最落魄”貂蝉 战地红颜依旧绝美

来源:金鹰网2012年9月14日08:48【评论0条】字号:T|T

  1.3亿巨资打造,周润发首塑枭雄曹操的三国传奇史诗大片《铜雀台》,将于9月28日公映,首屈一指领军2012国庆档。该片由赵林山执导,刘亦菲、玉木宏、苏有朋、伊能静、邱心志、姚橹、倪大红等亚洲群星云集铜雀台,组成史上最强“三国杀手团”。影片聚焦于三国曹操权力巅峰时的汉室朝野斗争,周润发身于一手建造的宏伟铜雀台,却如深陷“情色权谋”之天罗地网,虽有绝色佳人刘亦菲相伴,却不料红颜难为知己,情深则易不寿。以塑造古装美女闻名的刘亦菲这次在戏中有双重身份,而这一切,都缘起于曹操墓中的一具年轻女性骸骨。

灵雎思母泪眼婆娑灵雎思母泪眼婆娑

  曹操墓中神秘女尸 铜雀台上传奇女子

  2009年12月,河南省安阳县发掘出曹操高陵。墓中除曹操遗骸外,另有两具女尸,一位50多岁,一位20多岁。考古学家认为年长者应是卞皇后,而另外一位年轻女子的身份却无法定论。她是谁?她与曹操有何关系?

  导演赵林山从这个考古发现中得到灵感,将其融入到自己原本一直在构思的曹操故事中,为此他曾前后五次探访曹操墓,“曹操墓中那具年龄为二十多岁的女尸,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一件很平常甚至有些恐怖的事情,可是对于创作,她就充满了令人向往的传奇色彩和艺术美感。我们以她为载体,希望能够在其灵魂上进行深度塑造。”《铜雀台》中刘亦菲与周润发演绎的绝代佳人与千古枭雄情感纠葛之传奇,就此拉开序幕。

灵雎雪中祭奠先母灵雎雪中祭奠先母

  灵雎为貂蝉与吕布之女 刘亦菲成古装美女第一人

  之前刘亦菲在上海发布会上曾透露,自己在《铜雀台》中一人出演两角,分饰母女,这也是刘亦菲首次在一部影视作品中身兼二职。而她出演的两个角色除了神秘女子灵雎之外,另一个竟是中国历史上鼎鼎大名的“四大美人”之一貂蝉。刘亦菲表示:“灵雎这个人是杜撰的,但是有很多想象的空间,在戏里我妈妈是貂蝉,灵雎的爸爸是吕布,我拿的就是吕布的兵器。”而继《鸿门宴》中的虞姬之后,刘亦菲继续饰演四大美女中的貂蝉,堪称国内银幕上当之无愧的古装美女第一人。

  说到“灵雎是貂蝉和吕布的女儿”,刘亦菲认为这确实是一个大胆的构想,但也是导演赵林山精心设置的结果:“因为曹操墓里不是有一具二十多岁年轻的女尸吗,然后导演当时经过很多联结,他的灵感告诉他,这个人有可能是这样的身份,但是也有艺术的创造在里面,艺术想象。但是他真的是有在研究历史的人物和人物之间真实的关系,就是未解之迷,他在解,在还原,通过大家的再创造历史又合在一块了,但是这块历史是一块新的,不为人知的。”

 刘亦菲诠释“最落魄”貂蝉 刘亦菲诠释“最落魄”貂蝉

  刘亦菲诠释“最落魄”貂蝉 战地红颜依旧绝美

  从曝光的刘亦菲版貂蝉造型可以看出,一身宽袍大袖黑白装扮的刘亦菲素衣清辉,几乎没有任何装饰和雕琢,一派“纯天然”,堪称有史以来影视作品中最为简单也最为“落魄”的貂蝉形象。尽管如此,刘亦菲版貂蝉款款而来,清丽脱俗,没有人会想到貂蝉会以这样一种极简特别的方式展现,而效果却令人惊叹。“奚仲文老师是大师级的造型指导,他为我设计的灵雎造型是粉粉的,连眼影都是大胆的粉红色。而位列四大美人的貂蝉却是不带一点色彩,这个想法真的是很大胆。本来我心里也打鼓,但看到出来的效果,真的是很喜欢。当然这个设计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铜雀台》里的貂蝉不是在后宫,而是在战场上出现,这从来没有过。千军万马之中貂蝉的柔弱与美丽该用什么方法来展现,我想奚仲文老师的这个造型设计是再合适不过了。”

  灵雎虽然并不存在于正史之中,但片中的她“娇俏灵动”,是打开盛年曹操情感世界的一把钥匙。《铜雀台》中的貂蝉也十分具有传奇色彩,而周润发与刘亦菲在铜雀台将演绎出怎样一段曹操和貂蝉之女的忘年恋情,更加神秘。9月28日,看刘亦菲千古美人与神秘杀手集于一身,时空交错,穿越迷情。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