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对于在四合院里坚守了四年多的东屯小学来说,是一个连接过去与未来,连接学校与家长,连接家长与孩子的大日子,好日子。早上8时起,全校800多名家长,满怀好奇与激动,陆续走进大门,共赴校园最后一场亲子嘉年华。此次活动由全校师生、家长和来宾共同参与与创造,亮点多、动力足、精彩不断、意义深远。

  亲子嘉年华,莫负好才华

  四年多来,简朴的东屯小学为学生们搭建了无数大大小小的舞台,滋养了孩子们的梦想。今天,这里的舞台格外情感充沛和值得回味,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东屯集全校之力燃起了一把希望之火,只为点亮孩子们内心的方向。

  本次“舞台才艺秀”学校不设主题,欢迎一切多彩而自然的呈现。鼓励学生们大胆秀出自己稚嫩却珍贵的才艺。只见舞台上架子鼓、拉丁舞、小品、情景剧等28个节目有序上场,精彩纷呈,时不时博得掌声阵阵。据了解,学校进行“才艺秀”征集时,几乎每个孩子都报了名,她(他)们对这个舞台的渴望和珍惜,更加坚定和温暖了学校领导办好“亲子嘉年华”的信心。节目大都是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演而成,有的节目是反复排练,精益求精;有的则是即兴表演,重在灵活,无不显示出东屯学子值得称道的文艺才华,最后终于从学校的海选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舞台才艺秀现场,有的孩子节目靠后,还一直精神抖擞地陪着家长先当观众后当演员,看得出来,大家十分享受这个舞台,在乎这个舞台,想把自己和这小小的舞台留在永远美好的记忆里。五年级的周同学说:“我好喜欢这样的舞台,不仅可以看到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而且我自己也可以秀一把,好兴奋!”

  嘉年华活动现场,学校在教室和操场共设置了如“亲子豆豆画”、“大小西瓜”、“爱的抱抱”、“民俗体育会”等18个亲子闯关点。每个点所,家长孩子大手牵小手,凝心聚力,一起奋力拼搏,一同过关斩将,现场气氛非常火热,一扫长沙寒冬的阴凉。一名四年级家长深有感慨地说:“我喜欢滚铁环这个活动,还是20多年前,我像孩子这般大的时候经常玩。这也属于我们那个时代的流行游戏。想不到今天能够在学校在孩子们面前秀一把,感觉在这样轻松的游戏里,父子俩的童年时光重叠了,我们之间的话题拉进了,心靠得更近了。“

  亲子嘉年华,再塑感恩娃   

  活动开篇就充满了正能量。那是由学校校长和语文老师亲自执笔,家长、老师、孩子同台朗诵的感恩诗《前进的力量》,引领着所有人在回顾学校四年多的风雨兼程中,看到是谁在托举着我们一路平安康健地走到现在,走向未来。在深情的音乐,动人的诗句里,好好体会,好好感悟成长的一切赐予。从而学会感恩自己,感恩师长,感恩学校,感恩每一个同行的人,感恩经历的一切蜕变……

  四年多来,东屯小学一直致力于“民俗体育”的研究。此次“快乐民俗会”一共推出了5个大型节目,高高上扬的空竹、穿梭自如的花样跳绳……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在东屯所练就的各项技能,其技术的高超让人惊叹不已。

  “幸福大穿越”推动着整个活动走向高涨。满怀着对四合院的眷恋及感恩之心,师生、家长近2000人,在憧憬中手挽着手,紧握对未来的期许,穿越幸福之门,仪式隆重而让人感动。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还在“幸福墙”旁驻足停留,拍照留念,二年级周家长说:“今天嘉年华让人很感动,当我和孩子一起把寄语贴上‘幸福墙’时,我觉得那一刻是庄严的,我们相信东屯小学的明天一定会一如既往的美好!” 六年级家长说:“参加了这次活动,我的心里现在仍是满满的感恩,感恩张校长,感恩老师们!”

  东屯小学张宏军校长表示: “春秋四载,新校即将启航。搬迁在即,举办这次嘉年华活动的初衷,一是感恩,感恩四年多来,一直与我们一起努力的每一个人;二是增进家校交流,搭建孩子和家长展示才华和个性的舞台。四年,对于东屯人来说,长又不长,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所有人都铭记我们曾走过的这段辉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盛佳

  主编:牛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