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灼灼,在流光溢彩的年华里心怀激烈,壮志豪迈。梦想奕奕,于披星戴月的时光中雕琢精魂,躬身力行。2018年1月2日,长沙市一中师生在校体育馆以歌舞、借诵演,呈现青春张力,共庆新年到来。

长沙市一中校长、党委书记廖德泉老师,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健平老师,副校长张万敏老师,办公室主任程萃老师,学生工作处主任彭健老师,教务处主任羿莎老师,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国鸿老师,团委书记吕斌老师,艺术教研组组长魏卫国老师,高二年级组组长马罗老师、年级书记贺艳老师,高一年级组书记黄腊梅老师,与师生们一道观看了演出。

 主持人仪态端庄,举止大气,声音或浑厚刚劲,或清丽灵动,如玉振出琼音,让人耳膜共振,旋律悠悠。他们用典雅的辞章、喜悦的情感拉开了联欢会的大幕。

绚丽的心总会创造多彩的青春。联欢会的节目别样缤纷,民乐小乐队一曲民族风浓郁的《步步高&金蛇狂舞》合奏,让喜庆伴节奏而升腾,萦绕心扉。街舞社一段阳光扑面的《Fantasy》舞蹈,用身体舞姿与美对话,尽显魅力。石佳欣等同学一场趣味横生的《小豆子断案记》小品,融幽默自由出入古今,逗乐全场。

无拘的魂常能给我们意外惊喜。尹梓丰等同学的《霜雪千年》魔术表演,在手掌之间,创造出一个个幻魔的天地,让人叹为观止。李姿蓉、徐婕妤、陈可卿等同学的《大鱼》舞蹈,在翩跹之中,凝结成一幅幅绯红的图画,让人定睛不移。动漫社、琉光古韵社和时装社的《Gorgeous》走秀,在步履之上,融合古今未来服饰之文化,让人惊喜连连。 

磅礴的胸也往往养出浩然正气。特邀校园歌手演绎《平凡之路》,将自我对生活的领悟融入,化成悦心之音,唱出“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校合唱团的同学们合唱《Chindia》,把心中的和平愿景,化成音符旋律,在胸中回荡。

有绚丽、无拘、磅礴的青春,就会有魅力的创造者。由黎奕娜、欧鹏举、段奋迪、关禹哲、黄彦新五位老师诵演的原创特色节目《方言诗朗诵》,融汇天南海北,尽显一中包容大气,述说凡物常人,均现一中温暖如家。那不绝的掌声,是师生情感相悦的共鸣。 

2017远去,旧时光走了,历史又老了一岁。然而,青春芳华依然,人生的缤纷绚丽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