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湖南教育频道主办的2019新浪湖南教育盛典将于2020年1月7日-8日在长沙举行。本届盛典将围绕“创新的力量”主题,回顾教育领域年度重大变革,聚焦教育领域的多个主流话题。

新浪教育盛典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来,积淀了深厚的行业渗透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全社会掀起了广泛影响。本届2019新浪湖南教育盛典,将成为湖南教育领域行业大咖的巅峰聚首,盛典将聚集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教育媒体和跨界专家等近千位嘉宾莅临现场,共同总结2019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细数教育变革趋势,彰显具有代表意义的先进机构和个人,共同探讨教育发展之道。

  新浪湖南教育频道特别独家对话i糖果数学创始人王进先生,与他一起关注教育的创新发展。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您当初是出于什么初衷创办i糖果数学品牌的?

  王进:因为偶然的一次机会接触到北京四中的一次数学课改,看到他们采用动画图解的方式授课,让孩子们的数学学习变得简单有趣了,所以把这个方法和理念在长沙试点,结果帮助了很多孩子在数学学习实现了很大的改变。同时我也希望这个好的方法和理念帮到更多的人,所以创立了i糖果数学这个品牌。

  主持人:您能介绍下i糖果数学这个品牌吗?

  王进:我们主推的糖果动画奥数是一款国内高端精品数学项目,是教育行业目前领先的、唯一的、权威的小学动画图解奥数培训课程。“i糖果”动画奥数能够创造性地运用动画图解方式变抽象思维为直观形象思维,将传统教学板书难以表现的数学知识讲解过程,以动画图解的形式展示出来。 主要面向6-13岁少年儿童,以激发兴趣、养成习惯、培养方法、传授知识、提高思维拓展能力和解题技巧为主要目标。目前线上+线下结合输出为主的模式,已加盟/合作机构数量达400家。

  主持人:您觉得做好数学教育最重要的是什么?i糖果数学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王进:我觉得数学学习,最重要的是兴趣和习惯的培养,当一个孩子对数学感兴趣了,习惯变好了,方法得当了,提升自然不在话下。为了让孩子在数学学习上更系统,公司旗下研发了:启蒙数学、珠心算、思维数学、AI自习室提分数学、小升初完美升学体系。从多个维度多个层面,为不同孩子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主持人:您在经营i糖果数学的过程中始终坚守的经营理念是什么呢? 

  王进:i糖果数学的教学理念是“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培养有能力的主动学习者”。我们的教育使命是“让更好的教育在我们身边传递”,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成就孩子、创新、务实”,我们的企业愿景是“成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

  主持人:对于i糖果数学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您是如何看待的?

  王进: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数学这个领域,希望通过我们的教学方式方法能够帮到更多的孩子,让数学学习变简单、有趣,为数学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