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好呷鬼探后厨]跟泰国大厨学做冬阴功汤

来源:新浪湖南美食频道 2012-02-24 14:02:06
泰国厨师阿伟师傅

  我们在@小小羊曼谷泰国餐厅见到了阿伟师傅,他是正宗的泰国人,中文说得不太好,给人十分和蔼的感觉。

  阿伟师傅给我们介绍道: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泰国菜的代表。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

  在学做泰国菜之前,网友@兔牙宝贝我老了哈哈分享了她在泰国旅游时听到的传说。

  冬阴功汤的传说

  18世纪泰国吞武里王朝时期,华人郑信王当政,淼运公主生病了,什么都不想吃,郑信王就叫御厨给公主做点开胃汤。想不到公主喝了这碗汤之后,通体舒畅,病情减轻。郑信王将其名为冬阴功汤,并定为“国汤”。

  冬阴功汤的原料  

  主要有泰国特有的柠檬叶、香茅、辣椒和虾,汤里集合了酸辣甜咸和浓浓的香料味道。这道汤做起来并不麻烦,不过需要泰国特有的几种原料。

这是食材这是食材
食材这是调料

  看上去很丰富的样子,下面小编将一一介绍。

调料
泰国香菜这是泰国香菜,味道没有中国香菜那么冲

  食材:高汤、虾子、青柠檬、青柠叶、南姜、泰国香茅、朝天椒、泰国香菜等。

  这里面最主要的一种配料是泰国柠檬,这是东南亚特有的调味水果,几乎所有的泰国菜都要用上这种调料。汤里辣味的来源是泰国朝天椒,据说这种辣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泰国香茅吃起来山胡椒油的味道,南姜是泰国特有的姜,味道没有中国姜那么辛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Carina_婷p
    Carina_婷p:天心阁下不怕羊羊肉粉味道好,辣椒酱也很辣[详细]
  •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天工小厨 的跳跳蛙最好吃,又辣又嫩,都辣的说不出话了[详细]
  • Vevina龙雪瑶
    Vevina龙雪瑶:有呷有渔~芋头排骨做的很独特~排骨并不是软软的那种而是连成一排的干蒸的特别风味~芋头甜得恰到好处[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拼了酱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