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食品安全]泉塘小区两名小女孩吃苹果后中毒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0-24 09:40:36

  本报讯(记者 徐运源)前日下午,长沙县泉塘安置小区的小女孩心心和灵灵(均为化名)两人玩了一下午,又唱又跳,十分开心。晚7时许,两人回家吃饭。不料,饭还没吃完,两人就先后出现呕吐、抽筋等中毒症状。虽然两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昨日凌晨2时多,灵灵不幸身亡,心心则幸运地被救了过来。事发前,家长曾看见两人吃过苹果,两人还把切碎的苹果浸泡在破碎的塑料瓶里。目前,警方正在对塑料瓶及剩下的苹果进行鉴定。

  心心和灵灵都还只有四五岁,当两名小孩出现中毒症状后,家长迅速将两名小女孩送往长沙市第八医院。由于病情危重,两人被转至湖南省儿童医院。在去往省儿童医院的路上,灵灵的呼吸变得十分微弱,大脑出现缺氧现象。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因中毒太深,灵灵于凌晨2 时多身亡。心心的病症稍微轻些,幸运地从死亡线上被抢救了过来。

  医生说,心心和灵灵是食物中毒,但毒素暂时不清楚,需要等结果。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控室医生杨龙贵告诉记者:“追踪毒素的来源,很可能是人为加进去的。”

  小孩的父亲是泉塘安置小区菜市场的菜贩。不少其他菜贩反映,小孩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生意人。“平时从没有跟别人发生过矛盾。应该不可能招致他人故意投毒。”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菜贩肯定地说。有的菜贩推测,小孩父亲的摊位旁有一个垃圾站,当时放置苹果的塑料瓶很可能是两个小孩从那里捡来的。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happycindy
    happycindy:跟天后在一起就是有口福 一直不在外面吃里脊肉烤串的我 猛逮了三大串[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策岳开心
  • 许小优
  • 廖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