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维和警察利比里亚做辣椒炒肉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04 14:37:11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可)10月1日,湖南首批单独组建的维和警队依然驻扎在利比里亚,他们在当地迎来了异乡的第一个国庆节。没有假期,湖南警察们小聚了一下,吃了当地的辣 椒炒肉。10月份是当地雨季的最后一月,蚊虫依然肆虐,衣服依然难干,还有人患上了当地常见的疟疾。

  A 利比里亚大选,国庆休假取消

  电话那头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在利比里亚负责人事工作的湖南维和警察王璋说,国庆节即将到来之前,警队本想组织一直没休息的同志们休两天假(根据规定,维和警察没有双休日,但每工作一天可以积攒0.2天的假),在蒙罗维亚(利比里亚首都)共度国庆,但局势不允许。

  原来,10月11日,利比里亚将举行全国总统大选,联利团为了确保大选期间利比里亚全国各地投票活动顺利进行,决定从9月28日开始至11月22日禁止一切休假。并准备提前将绝大多数的总部工作人员下派到全国各地区,充实基层警力。

  王璋说,自己和另外三个队员也在下派之列,从10月5日开始,他将与各国警察一起在利比里亚各地警局巡逻执勤。

  B 当地辣椒吃起来很像湖南辣椒

  不休息的国庆节,王璋本想叫上分散在5个地区的10名湖南警察,一起来首都聚餐,但因为这样一来,就得向5个地区的领导请假,太麻烦,遂放弃。 王璋说,最后在蒙罗维亚的几个人碰头聚了餐,用当地的辣椒炒了肉吃。到利比里亚后,湖南警察们还没吃过中国菜,这种当地辣椒尝起来很像湖南辣椒,让大家很 是想家。

  国庆长假第一天,王璋3岁半的儿子在电话里问他:“爸爸,非洲有没有饭吃?”王璋说:“有,非洲人民也要吃饭!”

  挂电话后,王璋说自己很开心,在国内,由于与儿子长沙娄底两地分居,有时回家也得不到儿子的热情欢迎。出国后,意外得到了儿子的问候。

  C 虽暂未遭遇芒果蝇,却得了疟疾

  每年4-10月是利比里亚的雨季,各类蚊虫多、传染病流行。10月是雨季最后一月,蚊虫依旧猖狂。

  王璋说,刚来的当晚,他就架起了蚊帐,结果第二天早晨一起床,两只手臂上竟有七八十个被蚊子叮后留下的红点,痒得难受。打开水龙头想洗澡,没水。住处的老板说自来水厂已经十多天没供水了,招待所的水还是从井里抽上来的。

  前任浙江警队嘱咐他们要注意防芒果蝇(一种当地生长在芒果树上会在晾晒的衣服上产卵的苍蝇),他们警队有一名警员就因芒果蝇卵孵化后进入体内, 而不得不切除了一块被感染的组织。而王璋的住所旁边就有一棵很大的芒果树,此后,他们警队没有一人敢晚上把衣服晾在外面,要不就穿之前用熨斗先烫一下,确 保安全。

  近日一早起床,王璋感觉有点不对劲,觉得浑身酸痛无力,头晕沉沉的。偷偷跑到总部医务中心抽血,得知结果是POSITIVE(阳性)。医生安慰 说,这种病在利比里亚是很常见的(也就是国内所称的疟疾),吃点药就好。到了晚上,王璋浑身感觉一阵冷一阵热,近4个小时后,衣服湿了好几身。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happycindy
    happycindy:跟天后在一起就是有口福 一直不在外面吃里脊肉烤串的我 猛逮了三大串[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策岳开心
  • 许小优
  • 廖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