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科学统领发展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湖南省社科网 2012-12-15 14:18:10
    张家界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张心家    

  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美好生活”的具体目标。这说明党中央在改革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更加重视以人为本,更加重视改革发展的综合质量,更加重视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提高。

  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宗旨决定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依靠人民,团结人民,自觉地融入人民,这样才能得到千百万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戴和支持。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主人。人民是我的衣食父母,人民是我们的执政之本,人民是我们争取一切胜利的依靠。建设美丽中国是为了人民,更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才能实现。

  人文美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我们要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普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使每一个人成为行为文明、道德高尚、心灵美丽的人;其次,我们要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文化的软实力力,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改革创新中壮大,在国际文化的交流、交锋、交融中占据主导地位,让灿烂的东方文明影响世界。

  生态美是美丽中国的直观表现形式,在改革发展中,我们要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环境质量的改善,决不要贪图眼前利益,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张家界人文荟萃,山川美丽,具有建设美丽中国的优越条件,一定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科学统领发展,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美好生活方面率先做出成绩,率先实现目标。

  【张心家简历】

  张心家 ,男,土家族。1962年8月13日出生,大学文化,198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原大庸县委宣传部,湘西自治州委宣传部,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局,张家界市文广新局工作,历任新闻科干事、科长、副局长等职务,现任张家界市社科联主席,党组副书记。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信息,通讯,特写,散文,小说等500多篇,计300多万字。曾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改革与发展征文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