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新宁首家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来源:红网 2012-12-10 17:58:03

  12月9日上午,新宁县宛旦平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新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阳志奇,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伍贤春,县纪委常委蒋雅琴,白沙镇镇长李建平出席了授牌仪式。

  宛旦平革命烈士纪念馆是新宁县首家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馆内共收集整理革命烈士175名、历史名人17名、现代名人17名的优秀事迹资料1200余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先烈自奉廉洁、克己奉公、光荣战斗的一生。据纪念馆工作人员反映,每年“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之际,全县干部职工、共青妇团、中小学生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年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反腐倡廉“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注重历史廉政文化和党的廉政传统相结合,把红色旅游融入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对革命烈士亲民、守纪、自律等真实事迹进行了深入挖掘,着力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授牌仪式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阳志奇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宛旦烈士平纪念馆办公室利用大好契机,保护好基地的珍贵文献资料,充实好基地红色资源;二是希望各级部门要继续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原则,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三是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旗帜鲜明地进行反腐倡廉,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表率;四是希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好路子,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蒋雅琴 张文娟 黄玉荣)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