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人读书注重实用 教育生活类书籍最畅销

来源:潇湘晨报 2012-11-01 10:12:42

  本报长沙讯 10月31日下午4点,记者在湖南图书城看到,不少书迷正在翻阅、选购图书。湖南图书城副总经理杨泉向记者介绍,湖南人所选择的图书非常注重实用性。

  从今年已销售的图书品种来看,教育类、社科类、生活类图书占湖南图书城零售图书排行榜前三位。杨泉说,教育工具类图书一直走俏,图书城备齐了从婴幼儿到成人教育等各层次的图书,年销售量增幅达20%以上。

  “这三类图书可以基本定义湖南人的读书口味,注重实用,很多人看书购书是以提高技能为目的。”杨泉说。

  记者将湖南图书城销售榜单与北京、上海的图书销售榜单对比,相似度非常高,实用类的图书普遍受欢迎。杨泉分析,很多人阅读属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需要用到某方面的知识时,才去选购图书,缺乏长期调和的温补意识,也就是少有完整的阅读计划。

  湖南图书城可供图书15万个品种,面积约8000平方米,目前为全省最大的图书卖场,也是长沙市民主要的购书场所。杨泉介绍,该图书城1998年开业时,在全国图书卖场中绝对能进入前十名,但现在其面积只能算一般。而且,顾客买书的态度与一线城市相比,差距甚远。

  杨泉说,他经常看到北京西单书城的顾客,用购物车选购图书,一次买上一两百本图书,而在湖南图书城很难见到这样的现象。记者曾鹏辉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