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中科院科技项目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图)

来源:新浪湖南 2012-10-28 21:10:14
现场科技合作联盟签约仪式现场科技合作联盟签约仪式

  10月28日下午,作为“2012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专场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长沙高新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副处长田永生,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治平,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迎龙等领导出席会议,中科院来自北京、广州、成都、兰州、沈阳、天津、武汉、长沙等地近20家科研院所50余位专家、以及长沙市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主持。

  会上,中科院理化技术所、过程工程所、自动化所、广州能源所、广州化学所、武汉植物园等六家科研机构依据湖南企业科技需求和产业特点,结合各自学科技术优势,围绕生物医药、农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态农业等领域,分别进行了最新科研成果和高新技术发布推介。中国科学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湘潭大学、永州市科技局、永州市零陵区政府、湘西花垣县政府、广东省民营企业权益保障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华兴支行、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湖南省大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久安富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古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惠天然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智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华浩博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莲花百川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省内外科研院所、大学、企业、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成立“湖南省低品位矿产资源综合开发与高值利用技术战略合作联盟”和“湖南省数字工程产学研金协同创新联盟”科技合作的协议,这两个联盟的成立,搭建了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科技合作平台,促进了成果技术研发和转移转化,推进了科技、资本、产业间的融合互补,对培育壮大湖南战略新兴产业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中科院领导指出,早在1984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签订了我院第一个省院科技合作协议,至今已近30年。近30年来,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科院近50家科研机构与湖南企业、大学及政府机构开展科技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合作领域涉及先进制造业、生态农业、生态环境、生物医药、生物农药、新能源新材料、矿产资源、IT行业等诸多行业领域,2002年至2011年通过双方合作为湖南企业新增产值173 亿元,新增利税23亿元。2007年以来,中科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连续六届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展出中科院科技成果1500余项(次),举办中科院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和专场成果发布会6场,签约金额10.5亿元。

  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院地科技合作工作,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作为一项重要使命,常抓不懈。长沙是湖南省会及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城市,也是中南地区承上启下的交通枢纽,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随着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不断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科技需求不断提升,这对中科院科技合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与湖南科技合作工作力度,面向地方企业需求,发挥调动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与企业的科技对接,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抓好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其科技合作平台作用,逐步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网络,建立共同研发平台,使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落到实处;围绕湖南、长沙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通过开展科技合作,支持培育一批重点项目,培育壮大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湖南、长沙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