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平板显示超薄玻璃项目邵阳奠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16 15:34:10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 陶海音 蒋剑平)今天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境内的宝庆科技工业园彩旗飘扬,礼花怒绽,国内首个平板显示超薄玻璃项目隆重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纳税额10亿多元,解决上万个就业岗位。省政府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宣布开工。

  平板显示超薄玻璃生产技术是一项将人的视觉和触觉融为一体的新型高端通讯技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平板电视等50多个领域、500多类产品。长期以来,平板显示超薄玻璃生产技术一直被美国、日本等国垄断,其玻璃原片目前我国尚未有企业能够研发生产,全部依赖进口。

  平板显示超薄玻璃项目是国家“十二五”重大产业攻关项目,为打破国外这一技术垄断,以中国工程院黄伯云院士为首的中南大学平板显示材料研究中心通过反复实验,成功研发集成了全套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随着该项目在邵阳奠基,国内同类产品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将被改写。

  该项目由邦盛集团与中南大学共同投资建设,将依托中南大学的研发、技术、人才等优势,并充分发挥邵阳人力、土地资源和市场优势,共建设6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平板显示触摸屏和特种玻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8亿元,将建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装备制造厂和1条生产线,预计12个月内建成投产,年产值达10亿元,年纳税1亿元;二期投资42亿元,建设5条生产线,同时将拉动原材料、设备、终端产品等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形成完整的触摸屏产业链;三期投资50亿元,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触摸屏和盖板玻璃产业化生产基地。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