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袁隆平描绘超级稻新蓝图 3分地养活1个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08 17:49:17

    今天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率50多位水稻专家,来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考察超级稻基地建设。在该区营田镇菱湖村隆平种业超级稻百亩示范片实施现场,袁隆平研制的C两优608超级再生稻和两优1128超级稻各100亩示范片长势喜人。专家预计,200亩超级稻亩产将超过900公斤。袁隆平现场描绘了一幅新蓝图:在中低产田实施“种三产四”丰产工程;超级杂交稻攻关实现亩产1000公斤;在高产田实现“3分地养活1个人”的目标。

  2010年8月,屈原管理区正式成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该区实施种植优质稻10万亩、生产优质粮10万吨的“双十战略”,致力搭建示范区与农业科研院校科技合作平台,增强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能力。2011年9月,10万亩优质稻基地和隆平高科成功对接,成为“隆平高科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今年3月,以全国种粮大户阳岳球牵头的惠众粮油专业合作社,承担了袁隆平院士200亩超级稻高产试验的实施项目,推广良种超级稻的大面积试种。目前该区的工厂化育秧已成为全省样板,重点推广的超级稻种植、“双季杂交”、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机械化生产与稻草还田等6项农业新技术,为粮食增产提供了技术支撑,今年早稻喜获丰收。

  记者 徐亚平 胡宇芬 通讯员 易送军 杨建 徐典波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