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国家级宁乡经济开发区新诞生“中国冠军”

来源:红网 2012-06-06 15:29:14
图左为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云剑,图右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图左为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云剑,图右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

   红网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匡耀强)6月4日,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高分子材料及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地面积32亩,主要建设高分子材料生产基地与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公司全国运营总部和研发中心,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新增税收5000万元。该公司在宁乡经开区的一期项目(主要生产UV涂料)仅用地30亩,2012年税收贡献就有望突破2000万元,目前,该公司还计划在未来三年之内实现上市。

  中国人自己的冠军

  松井是一家典型的知识密集型企业,通过短短不到10年时间的努力,已经建立起一支来自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技术顾问团队,2011年创建湖南省首家UV高分子涂料工程技术中心。公司产品质量与科技含量已比肩阿克苏诺贝尔、拜耳、PPG、腾仓等世界五百强企业,苹果、三星、摩托罗拉,索尼、东芝、华为、联想、富士康等知名企业主动上门合作,现已成为中国电子消费品涂料行业的新科冠军。曾有世界五百强外资企业出价不菲,意欲全资收购企业和经营团队,公司负责人坚定的说:我们想做中国人自己的冠军。董事长凌云剑透露:在国内电子消费品涂料领域,以前是“八国联军”掌控市场,现在是我们松井号召国内企业反攻国外大公司。

  真正的冠军其实是宁乡经开区的服务

  “只要你们有诚意来宁乡,我们就给你们满意的服务”。这是六年前,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辉(时任管委会副主任)第一次到松井公司位于长沙农科园的简易工厂和实验室考察时作出的承诺。时光荏苒,松井的华丽蝶变饱含着全体松井人的不懈努力和园区的大力扶持。

  六年来,松井新材料公司从租用简易厂房,到第一次购地后不到一个月又新增生产用地,到创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再到这次全国总部项目的选址方向从上海调整为留守宁乡,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宁乡经开区服务企业的诚恳态度和专业水准。县领导、开发区领导多次到公司考察调研,现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等职能部门贴心服务,积极支持公司申报项目、争取各级资金支持。特别是2011年以来,面对突飞猛进的业务形势和日益紧张的生产场地,公司产能无法作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招商合作局主动作为、创新工作,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在公司一期项目的旁边不惜通过司法途径强势整合一块其他项目的用地以支持松井的发展,并按准上市公司标准再次给予公司的全方位政策支持。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松井公司在如此集约的项目用地上创造了企业形象、单位面积效益、科技含量的奇迹,要继续打造“微笑曲线”,即研发中心、终端销售等高利润的和生产基地都要抓好,开发区将不遗余力的继续支持松井打造世界顶级的高分子材料企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