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神秘湘西 新游线 新传奇湘西四景半小时交通圈

A-A+2013年5月28日09:49新浪湖南评论

5月28日,湘西州永顺、古丈两县人民政府和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神秘湘西 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新游线新传奇”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5月28日,湘西州永顺、古丈两县人民政府和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神秘湘西 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新游线新传奇”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宣布新游线开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宣布新游线开通。
来自湖南省、州县的各级领导启动“神秘湘西 新旅线 新传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右三),湖南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左三),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右二),永顺县委书记李平(右一),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左一),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左二)启动水晶球。
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会上致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会上致辞。
“神秘湘西 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新游线新传奇”新闻发布会现场。“神秘湘西 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新游线新传奇”新闻发布会现场。
湘西红石林(资料图)湘西红石林(资料图)
湘西芙蓉镇(资料图)湘西芙蓉镇(资料图)

  5月28日,湘西州永顺、古丈两县人民政府和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神秘湘西 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新游线新传奇”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万达文化酒店3楼隆重举行。政府人员、红石林、坐龙峡、芙蓉镇、猛洞河等四大景区领导、各大媒体人士、各大旅行社纷纷出席并参加启动仪式。

  省内40余家媒体、20家户外俱乐部和长沙市重点旅行商,160多名代表济济一堂,共谋发展。全国各地近千家旅商纷纷把目光聚焦在神秘湘西这串新明珠上,争相目睹,精彩纷呈。从此,湘西旅游跨入一种新游线、新传奇的模式成为可能,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创举将为湘西旅游地产带来全新的面貌。

  五年磨一剑。从2009年起,湘西州委州政府作出了“大整合、大建设、大营销”的战略决策,湘西州芙蓉镇景点圈公司和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认真按照“统一保护、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营销、统一监管”的建设思路,依据“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5年来,州县两级投入4亿元,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投入近2亿元。目前已完成4个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景点建设和营销体系建设。2012年年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000万元,旅游总收入8.6亿元,一个新的旅游经济圈已经形成,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新游线走向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

  新游线、新亮点

  亮点1:1小时大交通圈,四景点半小时交通圈。

  旅游的交通格局上,以S229省道、张花高速、吉恩高速为主干,以张家界、吉首、铜仁的周围“铁公机”为辅助的交通路网,距张家65公里,距吉首60公里。以芙蓉镇为中心,去猛洞河景区19公里30分钟,去坐龙峡景区5公里5分钟,往红石林景区15公里20分钟。

  亮点2:5条新的游客行程线:

  A、长  沙

  B、张家界

  C、衡  阳           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  

  D、武  汉  

  E、重  庆

  亮点3:2日游新游线直通车。

  2013年6月1日起,每周二、四、六日开启长沙—芙蓉镇—猛洞河—坐龙峡—红石林的二日游专线车。发车地点: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广场。

  4个景区在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要素上具备了一定的基础,猛洞河宾馆、锦绣芙蓉酒店、天下芙蓉酒店、天下第一漂宾馆、魅力芙蓉酒店、红石林宾馆初具规模,在芙蓉镇/红石林住上一晚。刘晓庆米豆腐、歌舞牛头宴、古丈毛尖、湘西腊肉等特土特产一应俱全,实现过夜游的条件已经成熟。

  亮点4: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游。

  古华著的《芙蓉镇》被列为全国中学生的语文辅导教材,《芙蓉镇》电影成就了这个土家第一村名扬天下。 2013年6月1日—12月31日芙蓉镇对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游。让小游客们享受不一样的优厚“待遇”,让家长们尽享亲子游的天伦之乐。

  亮点5:全省范围的特惠游。

  猛洞河、芙蓉镇、坐龙峡三景区的实际门票360元/人,面向全省游客隆重推出160元/人套餐特别优惠游。红石林景区、坐龙峡景区同时推出半价优惠游。

  成就新传奇——旅游兴圈不是梦。

  十景聚一圈,在这53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经涌现出芙蓉镇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猛洞河国家风景名胜区、老司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溪州铜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溪国家自然保护区、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高望界国家自然保护区及栖凤湖省级风景名胜区、坐龙峡省级森林公园、老司岩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等12个国家级或省级景区(点)。这种密集的资源在世界罕见,资源密集,品味一流,价值连城。芙蓉镇-红石林新游线的隆重推出寓意着新的市场机遇已经到来,新的发展平台已经构筑,新的旅游资源圈已经整合。新游线的开启展示给游客的是多元化、高品质的自然山水、浓厚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同时将带动大湘西的旅游产业扶贫,打造跨区域旅游经济圈。神秘湘西芙蓉镇-红石林新游线新版块将成为继张家界、凤凰之后大湘西旅游经济新的增长极和终极目的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