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全国机场春节服务排名出炉 黄花机场居第五

来源:新浪财经 2013-02-21 11:32:44
 2012年全国机场综合排名

  新浪财经讯 2013年春节期间,新浪财经特别推出“说出你的春节故事”生活系列调查,广大网友将所遇到的吃玩住行等8个方面问题进行评分,并通过微博抒发了曾经的憋屈事。截止2013年2月20日18时,机场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福州长乐机场满意度最高,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体验最差。

  本次调查是对机场的售票服务、周边交通、候机环境和消费服务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在总得分上看,消费者对福州机场的满意度最高,海口和广州则并列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在售票服务和候车环境两项中均位列最后一名,被评为2012年消费者体验最不爽的机场。哈尔滨和长春机场位列倒数第二和第三位。另,沈阳桃仙机场的消费服务方面被评为最差,消费者对长春龙嘉机场的周边交通最不满。

  福州长乐机场满意度最高

  调查结果显示,福州长乐机场四项指标综合得分14.2,满意度最高;广州白云机场(7.55,-0.12,-1.56%)和海口美兰机场分别位列第二、三名。福州长乐机场,简称福州机场,位于福建省长乐市漳港镇,1997年6月23日投入使用,是该省主要的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级,停机坪面积30万平方米,也是国内首座完全由地方政府自筹资金兴建的大型现代化航空机场。

  首都机场、乌鲁木齐机场满意度垫后

  与福州长乐机场形成对比的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四项指标综合得分仅6.1分,满意度垫底;哈尔滨太平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和沈阳桃仙机场排位倒数。值得注意的是,排名末五位中,东北三省机场占据3席。

  此外,北京首都机场排名倒数第四,满意度创新低。在2012年新浪财经第四届“网络3.15”消费维权调查中,首都机场排名15位,居于全国机场中上游水平,而今年一路下滑至末尾。

  东北三省机场单项服务满意度依然垫底

  从机场四单项调查来看,对于售票服务满意度,广州白云机场和长沙黄花机场得分3.8,并列第一位;而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得分仅1.3,排名垫底。

  对于周边交通,福州长乐机场得分3.8,位列第一;而长春龙嘉机场得分仅为1.3,排名倒数第一。

  对于候机环境,福州长乐机场得分3.9,仍是最高;而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得分仅1.3,排名再居末位。

  对于消费服务,台湾桃园机场得分3.8,排名第一;而沈阳桃仙机场得分1.3,排名垫底。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新浪财经第四届“网络3.15”消费维权调查中,台湾桃园机场曾单项均为满分,是当年满意度最高的机场。

  综合来看,单项调查显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两项最差,而吉林长春、辽宁沈阳分别有一项排名最差,东北三省机场单项服务满意度依然垫底。(邹忻)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