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公布公交违法排名榜 众旺公交违法率最高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2-18 10:45:59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长沙公安交警部门近日公布了全市公交车去年的交通违法以及交通违法“清零”情况,其中,长沙众旺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平均每车交通违法率第一、交通违法“清零”率倒数第一。交警部门将对违法排名前三位及违法清零的后三位企业公司法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交通违法预警约谈,督促其落实内部管理,督促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处理。交警部门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的行停秩序管理和交通违法整治。

  “去年,长沙公交车违法3695起,整体违法数下降了35%。”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说,为切实加强全市公交客运车辆交通秩序管理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度,长沙公安交警部门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及重点企业、车辆驾驶人源头监管为抓手,狠抓公交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定期开展交通违法“清零”督促工作,公交车等营运车辆交通违法现象全面减少。

  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及清零情况进行了排名,排名前四位的违法行为是: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过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

  此外,长沙众旺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平均每车交通违法率第一、交通违法“清零”率倒数第一;长沙市万众公交公司、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居平均每车交通违法数第二位和第三位;交通违法“清零”率排名倒数第二、第三的分别为长沙市三叶联营公共汽车公司、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红光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车辆2012年交通违法已全部接受处理完毕,“清零”率达100%。而三叶公司公交车最为守法,平均每车交通违法数仅0.32起/车。

  2012年城区各公交运输企业

  车辆交通违法及“清零”情况

  公司名称  平均每车交通违法数 交通违法“清零”率

  众旺公交     1.18        71.1%

  万众公交     1.05        95.4%

  龙骧巴士     1.02        94.4%

  湖南巴士     1.01        93.7%

  红光巴士     0.92         100%

  恒通巴士     0.83        97.4%

  嘉年华巴士   0.75        96.7%

  三叶公交     0.32        88.2%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