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卫视春晚收视率出炉 江苏第一湖南卫视排第三

来源:东方网 2013-02-17 14:45:06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继跨年之后,春节时段成为各家卫视竞争的第二阵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有超过15家的卫视台举办了蛇年春晚,而大年初一则成为大家最集中的竞争地,江苏、东方、北京、天津、广西和黑龙江等多家卫视选在这一天拉开春晚收视战。随着昨天收视率出炉,江苏春晚在众多卫视中脱颖而出,3.982%的平均收视率既在大年初一的“春晚收视小联赛”中,击败坐拥“鸟叔”PSY的东方卫视春晚,又荣登整个春节时段卫视春晚收视率第一宝座。

  江苏卫视

  平均3.982%峰值5.52%本山“封山小品”收视最高

  “新白娘子”20年后重聚、F4花样美男再合体、赵本山小品收山作……一个接一个的包袱让江苏卫视春晚在大年初一晚上抢足风头。据昨日公布的索福瑞CSM45城市收视率数据显示,江苏卫视春晚当晚的收视率高达3.982%,排名所有省级卫视春晚第一名,领先第二名39%,较去年江苏春晚也上涨近五成。

  今年,江苏春晚劲打催泪牌,赵雅芝、叶童、陈美琪三人重聚是开胃小菜,已经激发很多人的泪点;F4的亮相则让这股怀旧风达到高潮,成为当晚江苏和东方两台晚会PK的大杀器;而最关键的还是赵本山借江苏春晚退隐小品舞台,从最终的收视曲线来看,本山大叔的封山之作赢得了最多观众的关注,当晚22:51,达到收视峰值的5.52%,东方卫视平均2.24%峰值3.03%都来沾沾“鸟叔”的光

  所谓“有叔就有收视率”。大年初一春晚收视战两位主要竞争对手中,江苏卫视有本山大叔坐镇,东方卫视则在“鸟叔”PSY的助阵下不落下风。昨天,东方卫视春晚收视成绩出炉,东方春晚上海本地收视高达11.53%,全国32城的收视率则为2.24%,位列同时段全国第二。而从分时数据来看,“鸟叔”出场前后收视一路高奏凯歌,最高收视达3.03%,成为当晚的“杀手锏”。

  记者了解到,在东方卫视春晚整体的收视曲线中,不仅“鸟叔”本人的表演收视颇高,就连其前后的节目也“沾光”:凤凰传奇的出场为“鸟叔”埋下伏笔,收视率迅速从2.5%蹿升至2.94%;“鸟叔”中国首秀《江南Style》之前,由柳岩、大鹏主演的小品《吊丝你幸福吗?》收视一直稳定在2.8%,最高点达到3.03%。虽然“鸟叔”大跳骑马舞时遭遇江苏卫视春晚本山大叔的强力“阻击”,但《江南Style》整段表演一直维持在2.95%的收视高位。

  其他卫视

  过1%便是好成绩

  由于湖南卫视、辽宁卫视等电视台都选择错开时段推出自己的春晚,因此,今年的春晚收视大战出现了两张排行榜。

  所有卫视春晚中,江苏卫视成为收视冠军,辽宁卫视、湖南卫视则分别以2.848%、2.801%分列二、三位;而在2月10日大年初一这个卫视春晚最集中播放的时段,江苏、东方、北京、天津、广西和黑龙江五家电视台则出现两极分化之势,江苏、东方收视遥遥领先,其他卫视则在这场收视大战中分得一杯羹。

  其中,北京卫视春晚明星阵容并不亚于其他卫视,但少了压轴的“叔”级人物,1.07%的收视率算是及格;天津、黑龙江、广西三家卫视的收视率则分别为0.553%、0.26%和0.104%,从数据上来说只能是“打酱油”的表现。

  不过,各家卫视下大功夫办春晚,除了收视率外,真正目的在于品牌效应,由此看来,明年的卫视春晚收视大战依然不会冷清。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