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新交规实施一月 驾考通过率过半闯红灯减九成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3-02-04 17:44:10

  据三湘都市报2月3日报道 元旦起实施的驾考新规,对各科目考试进行大幅度改变,开考首日被视为最容易的科目一通过率也不到10%。经过一个月的适应期,一度跌到谷底的长沙驾考通过率明显回升,1月31日科目一考试合格率已经超过77%。

  1月1日至1月20日,参加科目一考试的2065人次,平均通过率42.03%;科目二考试平均通过率46.42%;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平均通过率46.41%;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平均通过率42.33%。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加上驾校培训内容及方式的改变,驾考通过率很快将恢复到正常水平。”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督考办负责人邓韬表示,1月份各科目考试通过率整体上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就拿1月31日的考试情况来说,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042名学员中有808人及格,合格率达到77.54%,基本接近与原有的80%-90%的通过率。

  据长沙交警部门统计,与2012年1月同比,新交规实施一个月以来,由电子警察等科技装备抓拍的非现场违法数据及大型客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等违法行为从52731起急剧下降到3759起。■记者 黄娟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