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88县市现晨雾 明晨大雾范围短暂缩小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3-01-23 18:29:3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早晨,湖南大部地区出现雾,其中23县市达到浓雾级别,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省气象台专家叶成志分析,明天早晨省内雾的范围有所缩小,后天还能出现大范围辐射雾。

  截至早晨8时许,全省88县市扬起晨雾,沅江、韶山等17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益阳更是50米外难辨人影。省气象台于5时拉响大雾预警,提醒人们注意行车安全,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

  省气象台专家叶成志分析,明天由于云系增多,雾的范围有所缩小,主要在湘西北、湘北及湘西山区有雾;后天(25日)早晨,湖南出现更大范围辐射雾的可能性较大,省气象台将进一步加强大雾预警的发布,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预计今天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降雨短暂间歇,晚上起,降水范围扩大,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怀化南部局部中雨。明天白天湘北天气渐转好,南部阴雨维持;25日北部雨区重新发展,以小雨天气为主;26日后全省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怀化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低气温2-4℃。

  24日晚到25日: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6日:小雨转多云。

  近日,湖南频繁遭遇大雾天气,给即将开启的春运带来一定影响。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应急指挥能力建设,采取应急指挥、视频会议、日常值守等三类综合性大屏显示方案等,以防御大雾等恶劣天气对春运交通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