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快乐湖南 去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超2200亿

来源:新浪湖南 2013-01-23 15:37:19

  2013年1月23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就旅游产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参加发布会的领导有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绵松,会议发布了2012年湖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2013年湖南省旅游产业的新规划。

  发布会上,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荣就湖南省2012年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及2013年全省旅游产业的基本工作安排作出发言。

  2012年,全省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全省全年完成旅游总收入223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1%。其中,接待国内旅游者3.03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175.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5%、26.61%;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224.55万人次、实现入境旅游收入9.28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78%、10.74%。

  2012年的旅游产业提升整体呈现了党政领导力度更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四大特点。同时,2013年将会“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业绩、谋划新举措”,努力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3年湖南省旅游产业,以党的十八大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为建设旅游强省为总体目标,以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做大产业规模,全面提高旅游业发展的市场化、集约化、标准化和国际化水平,为促进“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加大在政府主导,项目建设,旅游市场促销,旅游管理服务改善和体制机制创新上的力度,力争在2013年的湖南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