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1200多台公务车试行停开政策 设专用泊车位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1-18 10:15:50
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公务车专用停车位。 李春璞 摄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公务车专用停车位。 李春璞 摄
     ·政策:“1135”绿色出行计划要求株洲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省属在株各单位普通公务用车每周工作日内停开1天。

  ·监管:株洲交警部门将通过城区和各县(市)设置的28个治安卡口、66处电子警察等设备采集普通公务用车每周工作日行驶信息,并将违规情况报送该市作风办。市作风办每月根据交警报送的违规信息,在全市通报。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月16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因为部门的公车停开,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唐友联昨天外出办公都是骑着公共自行车出门的。这样的情形在株洲并不少见。今年元旦起,根据该市推行的“1135”绿色出行计划,普通公务车被要求每周工作日停开一天。

  这意味着株洲的1200余台公务车,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至少轮休了两遍。

  1200多台公车试行停开政策

  株洲市两型办示范推荐科科长尹文平介绍,根据此前要求,相关党政机关以及事业单位普通公务车停开时间和车牌号都需要上报。目前,株洲100多个党政机关以及事业单位有1200余台公务车。元旦开始,这1200多台普通公务用车已经开始试行停开的政策。目前,尹文平已接到60多家单位上报的名单。汇总后,名单将交由交警部门正式进行监督。

  株洲交警部门将通过城区和各县(市)设置的28个治安卡口、66处电子警察等设备采集普通公务用车每周工作日行驶信息,并将违规情况报送该市作风办。作风办每月根据交警报送的违规信息,在全市通报。

  设立专用停车位便于监督

  尹文平介绍,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湖南工业大学等单位上报名单非常积极。

  昨日下午,记者在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楼前停车坪里看到两个停车位,一旁指示牌标明为“市住建局1135绿色出行公务车停车位”。保安向师傅称,这两个车位只能停放不开的公务车,别的车不能停。

  有了这个标志,公务用车的停用情况一目了然。“该停的车到底停没停,这里一看就知道。”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郭力嘉告诉记者,该局机关今天停开了四辆公务车。

  尹文平表示,各个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工作需要,来安排其公务车停开时间,但保证要每周停开一天。

  与公务车每周停开一天相对应,株洲公交实行一元票价,公共自行车系统也已普及。相对完善的绿色出行硬件体系使不少人对公务车停开政策的实行持乐观态度。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