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市校园微电影大赛作品今起网络投票

来源:新浪湖南 2013-01-15 11:49:15

  从2013年1月15日起,“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在新浪湖南开展网络投票和微博投票,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新浪湖南首页(http://hunan.sina.com.cn/)进入“长沙校园微电影大赛”专题@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官方微博参与投票。投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届时,大赛组委会将采取专家评选和网络计票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大赛的获奖作品,2013年3月还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以此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

  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长沙希望校园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是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创新学雷锋活动方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自2012年3月鸣锣开赛以来,吸引了长沙市百余所中小学师生以极大的热情踊跃参加,从专业培训、剧本研讨、专家指导到拍摄制作,至10月底,共收到参赛作品 108部,经过大赛组委会初选,本次共有64部入围作品进行投票。

  本次大赛出现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微电影精品,经过组委会认真遴选的入围作品把镜头对准了平凡的奉献者,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身边的雷锋,让大家共同走进了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作品中的感人故事与观众心灵产生了共鸣,为长沙“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传释,是闪耀着精神光芒的灯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长沙是雷锋的故乡,长沙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长沙市委“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号召,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教育实际,抓住雷锋精神实质,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把学雷锋与创先争优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与提高育人质量相结合,建立新机制,探索新途径,谋划新载体,突出常态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即旨在通过微电影这种时尚、新颖的艺术形式,创新学雷锋活动手段,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市师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身边的雷锋,让大家共同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让他们的感人事迹与观众心灵产生共鸣,弘扬文明新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