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今冬首发暴雪预警 湘中北降雪天气为主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2-27 10:07:54
昨日岳阳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停在路边的汽车也积起了厚厚的一层白雪。晚报拍客 范向辉 摄昨日岳阳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停在路边的汽车也积起了厚厚的一层白雪。晚报拍客 范向辉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冷空气强势来袭,其威力不容小觑,“雨雪、降温”成为三湘天气的“关键词”。昨日,省气象台先后发布今冬首个道路结冰预警和首个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雨雪强度有所增大,湘中以北以降雪天气为主,山区有冰冻,而南部地区降雨较为明显。长沙今天雨夹雪转中雨。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省持续降温,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老人或体质较弱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在家取暖,要注意通风换气,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湘中及以南降水较明显。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湘中以南气温下降4℃至6℃,湘中以北以降雪天气为主,山区有冰冻。29日,又一股冷空气袭湘,全省持续雨雪天气。

  昨日凌晨,京港澳高速临长段临湘、大荆、随岳路段,长常高速益阳段,杭瑞高速常吉段都下了雪,部分桥面结冰。为确保安全,高速交警已联合路政部门在相关路段开展融雪、铲雪、撒盐工作。交警提醒:冰雪天气行车应减速慢行,行驶过程中,不要采取急刹的方式进行制动,而应采取点刹的方式逐步降低车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要在转向时急打方向盘,以免发生侧翻事故。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