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雨花经开区工业地产创新升级

来源:新浪湖南 2012-12-25 18:47:11
会议现场长沙雨花经开区近年标准厂房建设工作汇报暨进一步创新产业发展平台情况汇报会现场。
     “长沙国际企业中心标准的工业厂房吸引我们公司将产业全部转移了过来,我们少了建设厂房的麻烦,可以专心做我们的研发。”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德权表示,长沙国际企业中心为很多向他这样的中小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类似于这样的企业,长沙国际企业中心项目已引进有200余家,其中102家已投产。12月25日,长沙雨花经开区近年标准厂房建设工作汇报暨进一步创新产业发展平台情况汇报会在雨花区长沙国际企业中心隆重举行。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程、市政协副主席谢明德以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主持。

  雨花经开区工业地产领跑湖南

  汇报会还没开始,与会领导饶有兴趣的走访了国际中心已经投产的几家中小企业。长沙国际企业中心项目已引进有200余家,其中102家已投产,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建立产业发展平台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成为湖南工业地产的领跑者,为雨花经开区工业地产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长沙比亚迪自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产能稳步提升,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大好局面。自9月15日首批15辆F0成品车出货以来,11月20日发车突破280辆,全月实现产销量5500台。12月12日,长沙比亚迪单日发车量再创新高,达到300台,全月产销量有望突破8000辆关口。随着工人技能的不断提高、设备的不断优化、管理体制的不断完善,2013年元月份更有望实现10000台乘用车的产销量。

  “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走都市、两型的工业发展思路,盘活企业闲置土地,丰富产品形态,完善配套设施,争取专项政策,完成产业发展平台的转型升级。”面对新的严峻形势,雨花经开区的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未来工业地产发展的总体思路。

  工业地产成房地产市场“新贵”

  2012年是园区“兴工筑城”的关键之年,也是园区启动建设的第十年。随着宏观调控下住宅市场进入平稳阶段,专业化特征明显的工业地产正成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贵”,回顾过去5年,雨花经开区一直致力于开发建设标准厂房项目。2008年4月,园区成功引进有15年标准厂房开发经验的武汉东湖高新集团建设长沙国际企业中心,为经开区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奠定了园区在工业地产发展上的总体地位,而随着工业地产宏观形势的转变升级,传统的工业园区发展模式逐渐被总部经济型产业聚集模式所取代,单一的标准厂房产业平台难以满足高附加值的总部企业的需求,若不转变,势必将严重影响园区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

  雨花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关于经开区近年标准厂房建设工作及进一步创新产业发展平台情况的汇报和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负责人就工业地产新建项目规划方案情况的专题汇报,参会市直部门领导就长沙工业地产发展近况、获得的主要成果、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明确了长沙工业地产和产业平台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提出了创新升级的思路和建议,认识到应该在尽可能少的土地上,创造出更多的社会效益,解决更多的就业问题。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积极努力,主动作为,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尽快去完善、对接、争取,加快长沙创新产业发展平台的建设。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