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慈善会慈善物资发放暨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来源:新浪湖南 2012-12-21 10:21:18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长沙慈善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余合泉出席仪式并宣布长沙慈善会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长沙慈善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余合泉出席仪式并宣布长沙慈善会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
各区、县(市)慈善会分管局长上台受领“雷锋超市”慈善物资配额。各区、县(市)慈善会分管局长上台受领“雷锋超市”慈善物资配额。
长沙慈善会(长沙市慈善基金会)“雷锋超市”慈善物资发放明细表。长沙慈善会(长沙市慈善基金会)“雷锋超市”慈善物资发放明细表。
    慈善献爱心,真情暖人间。长沙慈善会“雷锋超市”慈善物资发放暨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仪式于2012年12月21日上午在贺龙体育馆召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长沙慈善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余合泉等领导嘉宾以及长沙各区、县(市)受助对象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雷锋超市”是长沙市民政局、长沙慈善会在建立社区救灾捐赠接收点的基础上经过多年发展形成的社区捐赠平台,是针对社区低保户、特困户进行定期、定量发放慈救助物资的救助平台,更是社会互助、传递爱心的重要慈善载体。从2006年开始至今,“雷锋超市”慈善物资配送助困项目已连续进行了6年,共安排专项资金400万元,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配送给各“雷锋超市”,再由各“雷锋超市”发放给低保户和特困家庭。同时,长沙慈善会的慈善送温暖慰问活动在今天正式启动,由余合泉会长带队,分六组对长沙市除已经开展项目救助外的125户低保或特困家庭进行慰问,每户困难家庭发放10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面条各一份,并赠送慰问信,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让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实施“雷锋超市”慈善物资助困项目和开展慈善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是党和政府及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关爱困难群众的重要举措,既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又是一项促进社会和谐的“德政工程”,将为推进长沙市“和谐社会与文明城市”的建设、打造长沙“幸福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