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开幕 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市"

来源:红网 2012-12-19 10:04:25

  红网衡阳12月18日讯(记者 陈宗昊)18日上午,冒着绵绵细雨,由国家林业局、国家粮食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粮集团主办的“2012中国(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在湖南常宁开幕,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文化节开幕。

  来自国家林业局、国家粮食局、湖南省林业厅、省粮食局的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姚守拙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和现场数千名观众一起参加开幕式。

  常宁拥有1700多年种植油茶的历史,油茶文化源远流长。目前,常宁油茶基地面积已发展到74万亩,茶油产量稳定在4000吨以上,产值达5亿元,“百里油茶产业带”和衡桂高速油茶走廊已初具规模。自2008年以来,常宁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通过大力弘扬油茶文化,倾力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市”。

  本届文化节以“绿色产业,健康生活”为主题,还举办了全国主要油茶生产厂家产品展览、油茶精深加工高峰论坛、中国油茶博物馆奠基、百里茶山游、经贸洽谈等七大活动。本着“隆重、节俭、实效”原则,文化节做到了“不请歌星请专家,不讲排场讲效果,不喊口号促发展”,开幕式现场没有摆放花草,所有活动也一切从简。

  记者从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下午的经贸洽谈会共签订9个招商项目合同,合同引资21.18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