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经济专场报告会在怀化举行

来源:湖南社科网 2012-12-15 20:35:25

湖南省社科联巡视员刘晓敏主持会议
    12月5日,由省社科联和省长株潭“两型办”联合主办,湖南省和平文化研究会和怀化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 “经济专场”报告会在怀化学院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巡视员刘晓敏主持会议,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开凤,怀化学院副院长、湖南省和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克平,怀化市社科联主席王绍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善初等领导出席报告会。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相关同志以及省内的经济学专家、怀化学院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怀化学院副院长毛克平导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省社科联将高规格的学术年会由怀化学院承办表示感谢,认为这是对怀化学院多年来社科类学科建设的高度肯定,并将极大地促进怀化学院经济学科的发展,对其它社科类学科建设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演讲会上,围绕“经济转型与绿色湖南”的主题,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开凤作了“在绿色发展中实现怀化经济战略性升级”的专题演讲,演讲中深入探索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意义和价值所在,并结合怀化市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实际,从绿色发展的理念、方式、策略上进行积极转变,不断创新,实现怀化经济战略性升级。长沙理工大学刘解龙教授作了“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结合”的专题演讲,从转变发展方式与生态文明建设两者的互动关系上为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的绿色发展出谋划策。怀化学院经济学系舒晓惠副教授作了“上市公司财务绩效综合评价的可视化研究”的演讲,以可视化分析为手段探索上市公司的财务绩效综合评价问题,注重了绿色发展中参与主体企业的经济行为。三位专家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与三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很热烈。

  刘晓敏巡视员在总结中指出,这是一场组织得很成功的报告会,三个专家的水平很高、理论功底厚实、知识面很广,又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能针对主题、结合实际,分别从宏观上分析绿色湖南发展战略,从区域经济上探索经济转型与生态建设的内在关系,从微观企业上探讨公司财务的可视化研究,都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思想和观点,是一次激荡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的精彩报告会。

  据悉,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为“两型社会与文化建设”,年会由主题报告会、专场报告会、学会专题报告会等组成。其中法治专场、管理专场、文化专场和青年专场等四个专场报告会都已成功举办。

  (通讯员:李风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