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省社科联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 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

来源:湖南省社科网 2012-12-14 17:33:32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省社科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三楼会议室,收看党的十八开幕式实况转播,认真听取胡锦涛同志在开幕式上作的报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研究员周发源和会领导刘晓敏、黄建华、缪亮、戴树源、谢香桂等领导同志在前排就坐,全程一同观看开幕式。

  大家全神贯注地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并对会议做了详细记录,看到精彩处不禁纷纷点头赞同。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绘就了我国今后五年发展蓝图,为我国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我国发展史上一部重要的纲领性文件,将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发展前进。

  在收看完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后,周发源书记接受了湖南经视记者的现场采访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十八大报告立意深远、气势恢弘,处处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处处浸透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处处体现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宏大智慧,处处反映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其意义重大、主题鲜明、总结科学、目标宏伟、任务明确。

  周发源指出,省社科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一是机关党委要制定好深入学习贯彻的方案和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机关抓好、抓实;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收听收看、学习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三是《湖南社会科学》、《船山学刊》、湖南社科网、湖湘大学堂及学术年会等社科平台要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围绕十八大精神开展理论研究和理论阐释,充分展示社科理论先导作用,努力推出一批理论成果;五是要组织十八大理论宣讲进基层,深入社区、街道、农村进行宣讲,与社科工作走转改有机结合并取得实效。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