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莫言获颁诺奖 张一一兑现“裸奔”承诺(图)

来源:浏阳网 2012-12-10 10:21:24
浏阳飞天温泉的山路上,隐约的绿树丛中一名全身赤裸的年轻男子快步跑过,引来围观人群的啧啧称奇浏阳飞天温泉的山路上,隐约的绿树丛中一名全身赤裸的年轻男子快步跑过,引来围观人群的啧啧称奇。

  近日,中国作家莫言前往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而在浏阳飞天温泉的山路上,隐约的绿树丛中一名全身赤裸的年轻男子快步跑过,引来围观人群的啧啧称奇。“裸奔男”是80后作家张一一,他自称这次裸奔为“中国文学史上最富戏剧性的一次行为艺术”。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而同为作家的张一一却被网友逼着裸奔。原因要追溯到几个月前。

  莫言成为诺奖文学奖热门人选,张一一却在腾讯微博上称莫言在瑞典出版的书为诺奖资深评委马悦然翻译,如果最终获奖,一定是“走后门”。对于这种言论,莫言在8月27日时,在新浪微博上正式回应,并称:“我对造谣者深恶痛绝,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并对蒙受不白之冤的马悦然先生深表歉意。”

  而张一一仍然不时在微博等网络媒体上继续表示莫言不配得诺奖,甚至在颁奖前曾发微博:“莫言获奖,我裸奔”。诺奖揭晓后,各路网友开始要求张一一兑现承诺。因此12月8日,张一一现身浏阳飞天温泉,这一回,他真的“裸奔”了。

  在裸奔之前,张一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吸引了省内外众多媒体参加,张一一表示,将兑现承诺,当众裸奔。而面对记者的质疑,张一一坦言,“裸奔”就是为了炒作。20分钟后,一身浴袍的张一一出现在了众多媒体记者的面前,裸奔表演很快结束。

  相关链接

  张一一,1981年1月1日出生,湖南岳阳人。身份有几个:80后争议作家、策划人、网络推手。曾因状告中国足协、给著名主持人李湘写下“裸奔求爱信”、质疑著名学者余秋雨、金庸等“大师”身份,剑指韩寒、郭敬明“走下坡路”、直言“丑陋的湖南人”等娱乐、文化事件备受社会各界争议。

    (记者 肖雪)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