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交警车顶指挥交通 网友赞灵活应变真心为民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1-30 11:12:42
彭星顺站在车顶指挥交通。市交警支队供图彭星顺站在车顶指挥交通。市交警支队供图
    “交通信号灯故障,晚高峰来临,眼看路口就要搅成一团麻,岳麓区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彭星顺爬上了警车车顶指挥交通。”前晚,这一情景被路过的市民记录下来,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网友纷纷跟贴评论,赞交警灵活应变,真心为民。

  车顶踏出一个不太显眼凹陷

  “刚上去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车顶比较软,要用标准的手势指挥,转来转去的,空间也很小。”昨日,记者在枫林三路上见到彭星顺时,他正和队友在搞街头整治,他身后的那台捷达警车顶上,记者看到有一个不太显眼的凹陷。

  11月28日,因电力检修,咸嘉湖路金星路路口红绿灯停止工作。“从早上7时30分开始线路检修,白天我们派了两名交警带着便携式交通信号灯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彭星顺说,咸嘉湖路连通营盘路隧道,晚高峰每小时交通流量达2万台。

  爬上车顶指挥是迫不得已

  “下午5时30分晚高峰来临,因为路口低洼,很多车主一时无法看清路中央交警手势,后面的车主,按喇叭的,插队的情况开始出现。”彭星顺说,当时爬上车顶指挥是迫不得已。他布置几名交警守住个方向来车,叫来一台警车停在了路口中央,自己爬上车顶指挥交通。

  “路口的交通秩序很快恢复,从晚6时至7时,彭星顺在车顶上坚持了一个小时。”五中队指导员熊伟说,大冷的天站在光溜溜的车顶指挥交通其实还是有难度的,“我后来上去顶替了他一会,既要眼观六路随时注意各个路口的交通动向,还要注意脚下怕踏空掉下去,不一会儿就整出了一身汗。”晚上7时许,该路段基本恢复畅通。

  (记者 千灵坡)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