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用“倒金字塔”模式 贴近民生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11-26 16:41:14

  “今年1-8月,民生投入资金达113.59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的65.6%。”25日,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在接受专访时动情地介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民生将是更用心、更用情、更用力的部分。

  民心工程落实在一系列数字中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社保实现全覆盖,医保参保率达到95%;12个县市区全面铺开“新农保”,将城镇和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月提高到248元、99元;超额完成15平方公里的改造任务……从童名谦脱口而出的一系列数字中,能体现出衡阳的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提升。

  “在民生加大投入、获得老百姓的认可之外,最可贵的还是广大干部对‘造福老百姓’理念的升级。”童名谦说:“我们认识到,民生无小事,要把民生工程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环节’之中。也认识到,民心工程不是低水平、低档次的‘接济’、‘边缘’工程,由于事关百姓福祉,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置于严格的管理监督之下。更认识到,民生与发展从来不是对立的,应该说,民生就是发展,应把民生事业融于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之中,置身于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实现两者协调互促。”

  将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

  “我们将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让科学发展观以民生为导向,也以民生为检验。要坚持富民优先,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大民生投入,兴办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领域的重大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们将继续把民生事业与发展战略融于一体,大力推行民生工作进决策、进部署、进预算、进考评的‘四进’举措。”童名谦说,衡阳将会一直坚持人本、民本优先,会做到凡事只要关乎民生,必然决策最快、投入最实、效率最高、质量最优、离群众最近。

  对于未来衡阳的民生工作开展,童名谦说:“我们将打造‘倒金字塔’的民生工作模式。有人说基层像金字塔的底层,那么我们就要用‘倒金字塔’工作层级,用最顶层的资源和力度,去关注解决最基层的困难,让群众感觉到物质和精神上双重的‘最’幸福。”

分享到:

相关报道